狮城秘方螃蟹王 艺人乖乖拿号码等吃

z1

如果说要螃蟹食家竖起拇指的餐馆,相信新加坡人都会一致推荐“龙海鲜螃蟹王”。
“龙海鲜螃蟹王”是新加坡的指标性海鲜楼,也是游客们必到的地标之一,值得一提的是国内外知名艺人都纷纷前来品尝,让“龙海鲜螃蟹王”瞬间爆红!

不止新加坡艺人闻名而来,就连香港艺人也要排队抢吃 …………
不止新加坡艺人闻名而来,就连香港艺人也要排队抢吃 …………

祖传秘方煮螃蟹 艺人抢

每天晚上,大巴窑的某个角落,总是会出现长长的人龙,每个人纷纷拿着号码牌后,然后离开。
心想,难道不需要排队吗? 原来,这就是“龙海鲜螃蟹王”的特点之一,也是东主Kelly精心安排,她说:“有时候排队排太久,顾客会不耐烦,所以就让他们拿了号码,然后再浏览我们的官网看菜单下单,这样就能省下时间。”

原来,龙海鲜螃蟹王是Kelly的家族生意,至今经营已有9年,而大巴窑的分店已经是第四间了。而且烹煮螃蟹是其父亲祖传的秘方,源自于1988年,当时爸爸在亚历山大街道上当小贩,烹煮海鲜已有数十年之久。

也因为这样,Kelly及兄长们得到了父亲的真传,并在父亲退休后便开始开创龙海鲜螃蟹王,而螃蟹更是他们的镇店之宝。

而餐馆经理Crystal笑说:“有些顾客急着要吃海鲜,原本预订了7点,却在5点就到了,这些现象几乎每天都会发生。”但服务专业的他们总是会安排最妥善的位置,让顾客有种宾至如归的感觉。
如此贴心的服务不但吸引世界各地游客,就连名人也纷纷来品尝,Kelly说:“就像郑嘉颖,就算排队他都心甘情愿,因为他真的很想吃我们煮的螃蟹。”

而墙面上挂满各大明星光顾,店家的照片除了本地知名艺人、占大多数的还是港星,如夏雨、杜德伟等都是这里的常客。  

“来到这里的顾客都是食饕,很懂得享受美食,所以我们奉上的菜肴也是做到最好!”
尤其对海鲜烹煮有一定水准要求的Kelly来说:“如果顾客的要求不太过分,例如少盐少甜仍可调适,但如果要加入一些奇怪的搭配,那我还是会解释,并鼓励顾客品尝我所特制的烹调法。”

招牌冰镇咕噜肉和招牌甘香老鼠粉。
招牌冰镇咕噜肉和招牌甘香老鼠粉。

烹调海鲜精髓 保招牌

说到菜色更是道道精致,完全符合色香味俱全,“先是这道冰镇咕噜肉,一颗颗滋味无比的咕噜肉浸泡在冰里,不但没有流失爽脆度,而且还保留着咕噜肉的温度,顿时呈现出冰火交融的滋味。 ”

再来,就是大家期待的重头戏,也是“龙海鲜螃蟹王”的镇店之宝——砂煲螃蟹米粉汤,浓郁的汤头利用螃蟹熬煮,搭配着吸满汤汁的粗米粉,吃起来爽口无比之余,别是一番滋味。

相信大家对老鼠粉不陌生吧?但常常吃到的老鼠粉都淡淡无味,这里的厨师将鲜虾及鱿鱼及老鼠粉做搭配,特制出这道招牌甘香老鼠粉,吃起来恰到好处,反而将海鲜的鲜味渗入老鼠粉内,仿佛为老鼠粉注入新口味一样。

最后,贴心的Kelly更要求厨房为我们准备了这道芥末虾,据说是游客们必吃,Kelly更强调芥末的拿捏更是一大考验,而鲜虾则要够鲜才能保住爽脆感。

10年的经营,Kelly也非常感谢顾客长久以来的支持及爱戴,这也是她坚持做下去的动力。
因此,与餐馆员工与时并进,不断研发新的菜色,主要目的是希望把“龙海鲜螃蟹王”餐馆的主角螃蟹,烹调出更多的口味。

想要品尝最道地的新加坡美食,跟着Kelly的脚步,必定让你享受到最不一样的滋味,用鲜香甜辣刺激你的味蕾,更要让你感受新加坡人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