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嘉楼●水晶清真寺 大开眼界

LPM4083OYSB001撇开登嘉楼一带的沙滩和海岛旅游胜地,那么登嘉楼还有什么好玩?
很多人都对登嘉楼这个地方认识模糊,如果时间允许的话,不妨花多一天或者两天逗留,给你自己一个机会更深一层认识登嘉楼。

登嘉楼是穆斯林居多的州属,可以到处都看见清真寺,如果说你对清真寺感兴趣,推荐你前往伊斯兰文明主题公园和水晶清真寺。

相信有看过我写的游记的朋友,对于我把水晶清真寺列为旅途中必去的一个景点一点都不惊讶,因为水晶清真寺是不少摄影发烧友爱拍摄的登嘉楼的特色建筑物,这和我们以往看到清真寺有别。

水晶清真寺坐落在瓜拉登嘉楼的湖边,2006年开始兴建,2008年2月竣工,它是马来西亚首座坐落在湖面上的清真寺,在对的时候前来拍摄可以拍摄到清真寺的倒影在湖面。这一天老天很眷顾我们,我们有机会拍摄到蓝天白云的水晶清真寺。

前来这一天是工作日,水晶清真寺四周显得冷清清,我们站在门口犹豫了好久,到底可以走进去吗?后来有2个穆斯林讲解员走上来给我们一个讲解,我们非穆斯林可以穿上他们准备的免费长袍及头巾入内参观,还有中文手册免费领取。讲解员是水晶清真寺的义工,他们都很欢迎我们前来参观。

水晶清真寺是以玻璃完成的,四枝围绕着的高柱是玻璃体,玻璃圆顶让白天的室内也充满阳光。另一大特点是该清真寺有配备了信息技术设施和无线网络,供穆斯林上网阅读可兰经。当我听完了他们的讲解有点小震撼,穆斯林教徒已经走上了科技搭配,不再是传统的建筑材配备。

游客去参观旅游景点,有讲解员来讲解对我们来说可以解答疑惑,也给我们对这个景点并不只是打卡路过的体验。经营每个旅游景点,都要大家的互相配合,水晶清真寺提供免费讲解,怎么我们身为游客的不去呢?

蓝天白云数格子 写中文部落格多年,渐渐变成了网友们的生活资讯、美食及旅游的指南。 曾经获得马来西亚十大推荐部落格,也于2013年荣获新加坡部落格大奖《最佳旅游部落格》。
蓝天白云数格子
写中文部落格多年,渐渐变成了网友们的生活资讯、美食及旅游的指南。
曾经获得马来西亚十大推荐部落格,也于2013年荣获新加坡部落格大奖《最佳旅游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