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脆核桃酥 解馋小点心

main pic

轩宏妈妈
轩宏妈妈

在轩宏妈妈家中,饼干很少有机会制作,因为家里一家四口中,三个男的都对饼干没兴趣。

唯一制作饼干只在新年前,做些送礼或宴客的小点心。可是每年的饼干也是剩很多,所以轩宏妈妈甚少开炉制作饼干。

前些日子在部落格看见博友做了核桃酥,突然感觉好像闻到阵阵的核桃香扑鼻而来。印象中好像还有一小包的核桃仁在冰橱里,赶紧翻找,真的找着了。

因为担心使用牛油会把核桃原有的香味遮盖了,所以使用了粟米油。

当饼干在烤箱烤着的当儿,核桃的香气慢慢飘了出来,孩子问:“妈咪在烤什么这么香呢?”呵呵呵(得意地笑)

pic 6材料:
细砂糖 85克
盐 1/4茶匙
粟米油 100克
全蛋 一颗
低筋面粉 225克
小苏打粉 1茶匙
核桃仁 80克(磨成颗粒状)
(大概可做16片)

 

1.把细砂糖、盐、粟米油和全蛋混合均匀。
pic 12.筛入低筋面粉和小苏打粉,混合成团。
pic 23.再把核桃碎粒倒入,手指捏压均匀。预热烤箱180度15分钟。
pic 34.把面团分割成30克一粒,滚圆放在铺了烤纸的烤盘上,用手掌轻轻压扁。
pic 45.扫上蛋液,撒上少许黑芝麻,放入预热烤箱烤18-20分钟即可。取出后,待凉放入密封罐子。
pic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