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大注

下大注-y
阿蓉与阿琴是多年邻居。阿蓉开了间小卖店,阿琴很少去买东西,只因货品不适合人到中年的阿琴。不过阿琴偶尔会去小卖店探探班,与阿蓉闲聊解闷。

一天小卖店顾客忽然涌来,阿蓉忙得不可开交,正巧阿琴到来,便叫阿琴帮忙用“眼睛监视”,以免有顾客混水摸鱼、顺手牵羊。

那时已过中午四点,人潮渐少,空闲下来,阿蓉忽然记起今天是星期三开彩日,她有个新号码要买,但她说要下大注,下大注就要买明市,便叫阿琴再帮个忙,去替她到万字票行买字。阿琴反正闲着,一口答应了。

阿琴看了阿蓉下注的号码是8239,阿蓉每边下注三十大二十小,她觉得自己应该跟着下注“一点点”,托阿蓉的福,万一8239真的开出大奖,对自己有个开心的交代,不致眼睁睁看着阿蓉大把钱银入袋,于是每边下注十大。

阿琴买了8239回来,交给阿蓉,阿蓉说,中到奖一定好好答谢阿琴。
那天晚上8239在1+3D开出特别奖,变化字2398却在万能开首奖。阿琴中到二千多令吉,已经特高兴,当阿蓉收档回来,两人见面相拥,阿蓉喜极飙泪,说阿琴是大贵人,赏她五百令吉,还说可惜8239开特别奖,若换作2398开特别奖,8239开首奖,那就发了!阿琴说,那祝愿我们下一期中首奖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