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排档吃过瘾 螃蟹不美不卖

B 女海鲜馆主要是卖螃蟹,很多种口味任你选择。
B 女海鲜馆主要是卖螃蟹,很多种口味任你选择。

行走甲洞,除了寻找美食,还是美食,因为那里有一间最“销魂”的海鲜!
带着细雨的夜晚,记者再次登上甲洞这个充满生活化和人情味的地方,为的就是搜寻海鲜美食。

几经找寻,却从来没有想到人潮拥挤的大排档内会隐藏着一间传闻中最“销魂”海鲜美食——B 女海鲜(B Seafood),称之为“销魂”并不为过,因为食物好不好吃总是逃不过味蕾的“考验”!

特别是在甲洞这不乏海鲜店林立的美食天堂,尽管各有各的特色,可唯独这档B 女海鲜隐藏在人潮拥挤的大排档里,若非记者不是随着“搵食”kaki 的介绍,也不知道如此不起眼的大排档内有一家开设30 余年,连海内外艺人都爱光顾的海鲜档。

香港著名演员黄宗泽也来光顾。
香港著名演员黄宗泽也来光顾。
大马视帝谢佳见与DJ 陈诗莹。
大马视帝谢佳见与DJ 陈诗莹。

黄宗泽最爱金香螃蟹

究竟他们的海鲜有多销魂?海鲜类的选择多之余,来这里的海内外艺人或本地食客都必点招牌蟹王!

不说不知,单单是螃蟹的菜单便多达15 种口味,如金香炒螃蟹、咖哩炒螃蟹、椒盐焗醉蟹、酸辣炒螃蟹、妈咪炒螃蟹等,每一道总是让食客念念不忘……

而B女正是创立这家海鲜档的老板娘,她记忆最深刻的是黄宗泽最爱吃她煮的金香螃蟹,“每次他一来马就会到这里指定要吃金香螃蟹。”
她说,他们的金香螃蟹有5 种特制调味料,当中秘诀是什么?吃过就知道。

不用多问,见黄宗泽如此钟情于B 女海鲜的螃蟹就知道好料在那里,“除了黄宗泽,《叶问前传》拍剧的艺人元彪、导演王晶……还有目前在台湾发展的大马视帝谢佳见、广播界名人等都曾来这里光顾。”

如此众星熠熠,甲洞的民众可有眼福了!“哈哈,不,他们来的时候,通常都是打包回酒店,所以很少会引起任何轰动。”

记者还以为档口后方另设的冷气房是供给明星艺人可以有私人空间用餐,“这间冷气房是去年才装潢设立,不是因为明星艺人的关系,只是希望食客能够在一个舒适的环境吃得尽兴。”

为食客设想周到的B 女,自十多岁的少女时期就开始“揸”锅铲帮母亲开档做生意,所以,对烹煮海鲜的原则有一番执着,她坚持如果海鲜不肥美就不卖!

“不是说我们高傲,而是要对得起食客们,对得起自己做生意的原则。”

为求肥美的螃蟹,B 女专选印尼肉蟹,而且一定要选90%“啖啖肉”的螃蟹!

“我们还有一道独门秘方的咖啡螃蟹,也是餐单中最受欢迎的名菜。”

甘苦的咖啡,如何与螃蟹搭配?只见老板娘B 女二话不说,走入厨房先煮为快,好让满脑疑惑的记者吃了再评论。

不稍20 分钟,先是闻到一股浓郁的咖啡味飘香,之后就见一盘黑鸦鸦的螃蟹上方铺满了缤纷色彩的小星星,以及卡通蘑菇人和大眼、V 嘴的可若比(Keroppi Hasunoue)软糖,可爱得让人不舍得吃!

“这是有原因的,在我研究如何自制独特酱料来烹煮海鲜的时候,我的家人就成了‘白老鼠’。那时候,为了让孩子吃得开心,我就将这些可爱的卡通软糖和小星星作为点缀,没想到有了这些‘装饰’以后,小孩吃得非常开怀!”

何止孩子开心,就连成人亦能够借着美食的享受重拾童真的快乐!

精心装饰讨食客欢心

精心装饰已深深留在食客的心中,至于味道如何?记者本是爱喝咖啡之人,咖啡的香醇味道居然没有抢了螃蟹的鲜味,更让人停不了口一吃再吃。

“我现在另有研究卡布基诺(Cappucino)作为新的咖啡口味,但卡布基诺必须是咖啡渣,不能有奶状,否则就很难炒了。”

“我们还有花雕酒炒螃蟹,但有的熟客已习惯自备茅台酒来炒螃蟹,这也是另一种不同的滋味。”
说到花雕酒炒螃蟹,如果不嗜酒的食客,不妨可尝尝另一招牌——椒盐焗螃蟹!

虽然看似寻常,但其实蕴含无限滋味……“不过,最好趁热吃,因为螃蟹最精华的部分经过盐焗的过程,更能够激发出蟹肉原有鲜美的味道。”

除了螃蟹,还有食客必吃的沙爹甘香虾以及瓦煲姜酒啦啦!沙爹是传统马来美食,B 女把腌好的明虾串成串以适度的火候炭烤后,最重要的就是要蘸一层厚厚的沙爹酱一起入口。

据记者所知,沙爹酱由花生酱、椰浆、幼虾等调制而成,但B 女的酱料香醇再参杂微辣,吃了肯定令人眷恋不已!

而“啦啦”(蛤蜊)是大马人的方言俗称,经过B 女精选的“啦啦”,真的是很大一颗,不但肉质肥满,即使“遇上”带有劲道的姜酒也可吃出其肉质的鲜甜,吃起来另一番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