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一元万字

中一元万字-y

这是发生在三十年前的事。

一个刚刚出来社会工作的年轻人,收入微薄,连续两年都过穷年,还被女朋友的妈妈看轻。

郁郁不得志的他,想拥用一辆摩哆车,他就可以找外快,解决钱不够用的困境。

如今,新的一年又有来临,但是公司还没有发薪,也没给花红,年轻人没有迎接新年的心情,有个同事很同情他,说今天开万字,叫他买万字博一博,年轻人说我的身家只剩二块钱,同事说吃午餐一块钱,剩下的一块钱买万字啦。

年轻人说我晚餐没着落了。

同事说晚餐我请!年轻人心理挣扎良久,还没决心。

同事笑他做一点小事都没胆量,以后怎样出来“捞”?年轻人最后还是先吃午餐,握着仅有的一块钱走向万字票行。

一块钱买什么号码呢?他很少很少买万字,因此毫无头绪,来到写字台前,随便说了个号码。

买了万字后走回公司去。

第二天的早餐是年轻人在钱包“挖”出来的二角钱,买了一块糕来充饥。

在公司翻看报纸,发现昨天买的字开在二奖!他既紧张又兴奋的对同事说了,同事替他高兴,说二奖奖金是一千块钱,还向全公司广播,人人都知道年轻人中万字。

年轻人用五百块钱头期买了辆摩哆车,有了交通工具,他真的做兼职,工余替人安装电视天线,收入增加,生活好转,后来结婚生子,白手起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