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古:多嘴

多嘴OK

人不应该多嘴,有时候,可能无心之失,惹来恶果亦未能知。

在这个小村庄,村民之间,罗娜出了名多嘴,有事无事,最爱串门子,八卦这个那个。

平日理了理家里细务,就是罗娜出动好时机。

无他,家里就只他们两夫妇,丈夫出外工作,剩下她自然感到厌闷,找人聊聊打发时间,最好不过了。

她总会坐在邻居屋前台阶上,跟人大喷口水花,谈天说地,说着说着,常常日落西山了也未察觉。

有时候,还是她丈夫卡里找上来把老婆领回去呢。

娶了这样个多嘴,爱往外跑串门子的老婆,卡里算是认命了。即使这样,有时也会忍不住,唠叨老婆几句,叫罗娜别多事,闲言闲语,跟人结怨就更不好。

再说,她都已经怀孕六个多月了,老往外跑,万一出事,家中又没别的人,到时怎么办?“对,就是因为没人,我才到邻居家坐坐,有事也有照应。”罗娜抢白丈夫。

卡里也一时语塞,但一想,觉得还是不妥,“也算你对,但总不能专讲人八卦是非吧,传到别人耳里,就不像样。”

“哪有说人什么事非,只是随便说说,人家说起我才说的,打发时间而已。”

都说了,罗娜平日嗜好,就是跟邻居聊八卦,功多艺熟,能言善道,卡里哪是老婆的对手?

“总之,说话太多,动了胎气就不好!”到最后,只好想出这句连他自己也说服不了的理由。

罗娜扁扁嘴,不再出声。

她会改吗?

当然不会,明日中午一过,她又如常往邻居家“大开嘴戒”。

不再到邻居家串门子

卡里阻止罗娜太过八卦,是有隐忧的。

老人家说,怀孕妇女,口舌太多,对胎儿不好。

卡里与罗娜结婚快七年了,这才怀上第一胎,当然高兴得不得了,家里老早就布置了很多婴儿海报,婴儿床,玩具等,都快买成堆了,罗娜笑他想当爸想疯了,卡里说每次经过才买的,天知道他怎会每次都经过婴儿用品店或玩具店?

相反,罗娜倒没有卡里那么兴奋,虽不致于无动于衷,倒像平常人,依旧挺着大肚子东家长西家短。

医生吩咐下来的事,十件有八件是忘了,一些民间禁忌,她也不当回事。老公卡里说的别太多嘴,在她看来,根本是个笑话。至于邻人私事,“又不是只我一个在传?大家都是这么说的嘛。”她总是如此对自己说。

不过,在分娩前一个月,罗娜改性了,竟然不再到邻居家串门子,更别说是聊人家八卦或是非。

卡里也注竟到了老婆怪异的变化。

有聊惯了的邻居,久不见她来,反而“转移阵地”上罗娜家来。罗娜却避而不见,一改往常“好谈”印象。大家虽是觉得奇怪,大多以为是产前压抑,精神有点紧张所致。虽说是少了个好伴侣,但聊八卦,谁不可以?所以也不多放在心上。

对这,最开心的当然非卡里莫属了。心想老婆终于感受了教化,学会好好管住自己嘴巴了。这就好,少说是非,不怕得罪人,又不会与民间禁忌冲撞,招惹邪灵,对胎儿不利,简直是一举数得!

一天晚上,罗娜先是感到一阵恶心,在厕所里大半小时,怎么也吐不了,只觉更辛苦,这时候,肚子疼得利害,疼得眼泪几乎不受控,簌簌落下。低头一看,有液体自大腿流下,罗娜强忍着剧痛,擦了擦泪眼向下一望…“啊~~~~~~~~~~!”

睡梦中的卡里,蓦地里听见老婆罗娜大呼,立即吓醒。冲到厕所一看,只见罗娜已痛得倒在地上抽搐,可能快生了,赶紧扶起老婆到车上去。身上还是睡前的背心短裤,也顾了这么多,抓了车匙,立即就飞车送老婆入院。

“啊,要生了要生了,老天爷,一定要保佑母子平安。”一路上,卡里默默念着。他望望身旁的罗娜,已疼得脸上一阵青,额上豆大的汗珠,一句话也说不出,只有实在受不了,才闷哼一声。

孩子竟然没有嘴

到达医院后,医生立即进行检验,结果发现,罗娜已作动,产道已开,医生指随时都可能生产。

卡里一听乐得笑呵呵,觉得苦等这些年来,就快可以跟孩子见面了!但一转眼又想,老婆不会有生命危险吧?瞧她疼得那个样子!医生再三保证,医疗人员必定会尽善照顾罗娜,不会有事的。

接下来几个小时,罗娜只觉肚子疼得一次比一次利害,那已经无法用语言形容,而她也实在疼得说不出话,就连喊叫也无力气,只觉得不仅仅肚子,就似连五脏六府都像大兜乱,像有只怪手,毫不怜惜,在她肚子内胡乱翻弄。

医生错了,身旁的护士根本作不了什么,她们就只会叫罗娜忍耐,再忍耐而已,一点也帮不上忙!

终于,罗娜再也忍受不了,身子强烈抽搐,于是立即送进了产房。

护士对快陷入昏迷中罗娜打气,说已经能看见宝宝的头了,要她再加把劲。罗娜只能照做,但无论怎么加劲,胎儿似都不愿出来,那种疼痛仍在撕裂着她!就像过了永世的痛楚,罗娜咬咬牙,用尽全身气力,在听见一声呼叫,有人喊“出来了”,她觉得身子一阵虚脱,像是整个身体不再属于自己,没有气力望新生儿一眼,就不支晕死过去。

不知过了多久,似是在一阵异常沉重的静默中不得不醒来,罗娜心里有疑问,为何没听见婴儿啼哭声?

因此,罗娜第一件事,自然要问宝宝在哪?

卡里转过身来,不知怎的,铁青着脸,双手还因过于用力握紧,显得有些苍白。

“孩子呢?”罗娜再问。

卡里不发一语,罗娜视线转过去,另一边是医生及护士,医生也是白着一张脸,一副不知该怎么办神情。

“我的孩子呢?”罗娜这次不只问,还企图支撑身子坐起来,但因产后虚弱,身子一软,反重重摔下,幸好护士及时扶住。

卡里不发一语,把新生儿抱前。

罗娜先是见到小脚小手,小小躯体,啊,粉红一团,多趣致,然后到了小小脸,小小眼睛小小鼻子,小小耳朵,真是可爱!

但…是不是少了什么?

罗娜睁大眼望个清楚,刹那间,全身血液似是凝固,初生婴儿小小脸蛋上面,竟然没有嘴!她一惊,望向卡里,老公却别过头去,医生仍是一付不知如何是好模样,罗娜只觉得天旋地转。

罗娜一句话也说不了,又再一次晕死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