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盲目跟风
自制香肠嘴

为了变成凯莉詹纳那性感的丰唇,青少年使用玻璃瓶或杯子猛吸嘴唇塑造肥大的“腊肠嘴唇”。
为了变成凯莉詹纳那性感的丰唇,青少年使用玻璃瓶或杯子猛吸嘴唇塑造肥大的“腊肠嘴唇”。

继“冰桶挑战”席卷全球,风靡年轻一代,不少年轻人纷纷于社交网上传淋冰水片段。欧美社交网又卷起另一股“凯莉詹纳挑战”风潮,参加者须将水杯等盛物器皿啜住口部,再一手移走,藉抽走内里空气,令嘴唇肿胀留印,制造出有如真人骚女星凯莉·詹纳丰厚朱唇。

美国真人秀女星凯莉·詹纳是时下许多西方年轻人的偶像,而丰厚的双唇也是他的标志之一,甚至成为时尚的代表。

如今社交网站上兴起的这种令人担忧的新趋势,被称为“凯莉詹纳挑战”。参与挑战的青少年用玻璃瓶或杯子猛吸嘴唇,以塑造出类似凯莉詹纳的丰唇。

据说这种“丰唇“的方法十分痛苦,他们将嘴唇放在杯子、罐子或其他狭窄的容器瓶口用力地吸,直到容器中变成真空状态,让嘴唇可以肿胀起来,但伴随着的是嘴部周围会出现严重瘀伤。

由于这个游戏不同“冰桶挑战”,会对身体造成直接伤害,不少年轻人因此弄得五劳七伤。有网民在Instagram留言,称玩后嘴唇肿胀,剧痛不已。冰岛有两姐妹更夸张,竟然靠吸啜喷发胶盖接受挑战,结果玩后嘴唇发紫肿胀。两人其后告诫网民勿乱试。

 一名网友直接明言,“立即停止这项挑战,它的后果很严重”。也有人猛批“我讨厌我们这一代如此愚蠢。”其他人则称,“难道没人意识到他们的血管即将破裂吗?”

虽然有不少网友阻止劝告,但依然有很多青少年在进行尝试,但结果似乎令他们十分不满意。一名挑战的女孩在自拍照上表示“我搞砸了”。也有人抱怨自己看起来太丑了,还有人说挑战会让人嘴唇发紫,只因,当他们把容器拿开后,双唇却变得又红又肿,不仅没有凯莉的性感双唇,只有效果惊悚的香肠嘴。

危险挑战 医生喊停

皮肤科专家警告说,这样模仿凯莉·詹纳是有风险的。

“你嘴唇可能会永远变形。”英格曼医生说,“我一定会告诉那些参加这一挑战的孩子家长们,这是很危险的,只要看到孩子在做,请立刻阻止他们。”

医生对此就提出警告,这样的做法可能导致嘴唇受创,伤害嘴唇组织,伤痕可能维持数小时甚至数天;严重的,如果使用玻璃杯或玻璃瓶尝试这项挑战,而杯子或瓶子因为吸力太强而在过程中破裂的话,这将导致割伤嘴唇,留下难以痊愈的疤痕。

凯莉詹纳(Kylie Jenne)的厚嘴唇是她的特色之一。
凯莉詹纳(Kylie Jenne)的厚嘴唇是她的特色之一。

偶像喊话 化妆丰唇

厚唇挑战越演越烈,凯莉本人终于跳出来说话。她说:“我在这里并不鼓励人们/年轻女孩们看起来像我,或觉得这(我的样子)是他们应该要的样子”“我鼓励人们/年轻女孩们做自己,还有,不要害怕发掘自己”

凯莉也强调自己从来没有整过容,而自己的性感丰唇其实是化妆技术下的成果。

“人们把我12岁的照片翻出来,说我看上去很不一样,可是从12岁到18岁的我怎么可能没有变化?”

虽然对这股厚唇挑战潮流为何会风行起来还是百思不得其解,但如果真的还有人在看了照片和视频后,依然对这项挑战蠢蠢欲试,奉劝你还是三思而后行。其实要把自己的双唇弄得丰满性感,还有更安全与方便的方式,例如:

1.在涂上唇膏时画上唇线:
将新的唇线画在原有的唇线外侧,然后用唇膏填满新旧两条唇线之间的空隙,可以起到增厚唇形的功效。

2.使用唇蜜:
在唇峰与下唇中央位置点上少许闪亮唇蜜,就可以让嘴唇看上去更加的性感丰盈。

3.使用丰唇唇油或拥有玻尿酸成分的护唇膏:
市场上如今推出一些富含玻尿酸粒子的护唇膏,或一些含有基酸等物质的护唇膏,从而产生胶原蛋白或油质帮助平滑唇面,淡化唇纹,带来丰润的视觉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