痰多化不完,体内必有寒
一招铲除陈年老痰

痰多化不完,体内必有寒,教你一招,帮你铲除陈年老痰!

你是不是总感觉自己嗓子里有痰,怎么也吐不完,总觉得身上很沉,大便也总是很粘腻、粘马桶。就让医生教你一招,帮你铲除体内的陈年老痰。
A

很多人在化痰的时候,一般都喜欢用清热化痰的药,却忽略了痰化不完,是体内有寒的原因。这个寒是怎么来的呢?一是感受外界的寒邪,也就是外寒;另一种,则是因为我们体内的阳气不足,阳虚则寒,也就是内寒。

首先,我们来看外寒是如何导致痰湿的,肺脏通过呼吸道与外界相连,所以自然界的寒邪最多的时候是侵袭我们的肺脏,肺是水之上源,主要功能是宣发肃降,寒邪侵袭肺脏以后,肺的宣发肃降功能失常,影响了水液的正常代谢,就会导致痰湿,这类人的痰一般是颜色是透明的,质地比较稀,可能会伴有咳嗽,舌头颜色呈淡红色,舌苔薄白,医生建议可以参考服用三坳片。

B

阳虚产生内寒的原因,第一个就是脾阳虚。现在很多人不注意饮食,爱吃生冷的食物,时间一长就会损伤脾阳,脾的主要功能之一就是运化水液,脾阳不足以后无力运化水液,时间一久,聚湿成痰。这时候,你就会感觉自己痰很多,一般是白色的,很容易吐出来,食欲差,总是觉得四肢很沉重,冬天手脚冰凉,大便也爱粘马桶,总是冲不干净,这种人就可以参考附子理中丸温补脾阳,健脾化痰。

那内寒产生的另外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肾阳不足,肾主一身之阳,有蒸腾气化功能,肾阳就像是一团火,把我们人体的水液加热成水蒸气,肾阳亏虚的时候肾的气化功能失常,就会形成水湿,时间一长,酿湿成痰。这种人一般是有痰,白色为主,但是咳嗽总是没力气,不能把痰咳出来。平时总是怕冷,特别是腰腿这一块,又冷又疼,晚上总是爱上厕所,有的人甚至是欲望减退,功能低下。这种情况,可以参考服用金匮肾气丸温阳利水。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