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雷利什进球舞步 背后原来有洋葱

格雷利什为英格兰进球,庆祝时大跳“波浪舞”。
格雷利什为英格兰进球,庆祝时大跳“波浪舞”。

英格兰清风送爽,连续两届世界杯决赛周成功单场轰入6球,以6:2大胜伊朗,后备入替的格雷利什(Jack Grealish)攻入赛事中的最后一球,他在庆祝时,跳出“波浪舞”,上下摆动双手,感觉上有点轻佻,但原来这个庆祝意义深远。

格雷利什在社交网站发文,上载一张庆祝的相片,并配上“献给你的,Finlay”。究竟谁是Finlay?

格雷利什亲口向小球迷Finlay表示将为他做出独有的庆祝动作。
格雷利什亲口向小球迷Finlay表示将为他做出独有的庆祝动作。
格雷利什与患有脑性麻痹的胞妹感情深厚。
格雷利什与患有脑性麻痹的胞妹感情深厚。

为小球迷跳独有庆祝动作

现年11岁的Finlay患有脑性麻痹(Cerebral Palsy),纵然他有先天的缺憾,未能如其他小朋友般灵活的运动,但不减他对足球的热爱,而他最爱的球星就是格雷利什。这名小球迷曾经写信给偶像,这封信更落在格雷利什手上。这名曼城球星亲笔回信,更送上自己签名的曼城球衣。

Finlay的心愿就是与偶像见面,当他在曼城踢残疾人士足球时,格雷利什突袭球场,当Finlay看到偶像时,他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当格雷利什开腔打招呼后,Finlay随即上前与偶像拥抱。

格雷利什亲口向小球迷道谢,直言深受感动,更表示将为Finlay做出独有的庆祝动作。Finlay提议跳蜈蚣舞(Worm Dance),格雷利什笑言做不到,其后Finlay再建议跳“波浪舞”,格雷利什接受并承诺,下次入球就会以这个动作庆祝。

格雷利什信守承诺,当他在世界杯建功后,在这个大舞台跳出“波浪舞”,将入球献给小球迷。

格雷利什的胞妹Hollie因早产同样患有脑性麻痹,所以对这种先天缺陷并不陌生。无论格雷利什在生涯任何重要时刻,他也带同胞妹,一同分享喜悦,这名英格兰国脚曾经公开表示,胞妹就是他的最好朋友,可见兄妹之间的感情有多深厚。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