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最大的不幸
不是贫穷,而是不积口德

Yoga silhouette on the mountain
老话有句说得好:“不积口德,必缺福根。”

这句话并非是无稽之谈,而是前人代代总结下来的至理名言。

生而为人,我们最大的不幸不是贫穷,而是不积口德。

有时候,我们觉得家庭的日子难过,往往根源就是口舌之祸。

遇人遇事,不要逞一时口舌之快,而是应该想清楚,了解明白才开始出口。

那么哪些话不应该说出口?

1)家庭的纠纷

 

Two fists with a male and female face collide with each other on isolated, white background. Concept of confrontation, competition, family quarrel etc., Image: 370293315, License: Royalty-free, Restrictions: , Model Release: yes, Credit line: Profimedia, Stock Budget

俗话说:家丑不可外扬。但有些人偏偏喜欢将家里面的是是非非全部都说出去,让认识的人都知道你家里面的情况,与人相处毫无界限。

殊不知,这样毫无顾忌的将家庭丑事说出去,并不能够得到他人的同情,只是让别人一笑置之,看轻你一家人的谈资罢了。

一个人的嘴就是一个人最好的风水,你嘴越碎,说的杂事越多,过得就会越来越差。

有时候,我们觉得世人都冷漠,世人都看不起自己,恰恰不是因为穷,而是因为嘴,一张会什么事情都说的嘴,比贫穷更让人觉得不幸。

2)孩子的丑事

3
相信每个做父母的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越过越好,也希望他们能够健康长大。

但偏偏有些父母,喜欢将孩子的丑事、囧事都以开玩笑的形式说给其他人听,丝毫不考虑、不顾及孩子的自尊心。

根本没有深想,你的孩子已经在成长的过程中了,他有了朋友,有了同学,你将他的这些事情说出去,那个人再告诉他的孩子说到学校去,你的孩子该如何自处?轻的只是被取些外号,重些孩子将一直郁郁寡欢,甚至走向抑郁症、自闭症。

曾经遇过太多孩子因此而自杀的情况,孩子都太年轻了,他们心思压抑久了,父母说的久了,难免会走上死胡同,不要因为嘴碎,让一个家庭走向分崩离析。

我们大人尚且都会因为好面子,有羞耻心,觉得有些事情难堪,更何况是孩子呢?

不要让你的孩子恨你,我们可以贫穷,但不能不积口德。

3)炫耀自己的钱财

4
很多人,只要赚到了钱就喜欢出去炫耀,不得不说,这是自找麻烦。

你有钱,亲戚找你借钱,你不帮,他会说你小气,有钱都不拿来借他们应急。

你没钱,他们不会借你,他们会说自己家也穷,把家庭的钱财隐私藏得紧紧的。

不要因为有钱就炫耀,也不要因为没钱就抱怨。钱财是世界上最容易得罪人的东西,处理不好,就里外不是人。

所以关于钱财的事情,无论如何,嘴巴都要闭的紧紧的。

不要想着去炫耀自己赚的钱,你永远不会知道,你炫耀的那个人心里面在想什么,一不注意就会惹祸上身,不动声色,不露钱财,才是保护自己最好的方式。

最后,一个人的嘴,就是一个人最好的风水,想要过得好,就要管得住嘴。

不要什么事情都往外说,你的家庭是你的,你的日子是你自己该过的,你的未来,是要靠你自己经营的。

说出去或者不说出去,这些都要你自己来做。

不要因为一点点的虚荣心,就把事情引到自己身上。

明哲保身,不动声色,不露钱财,才是一个人活得最好的方式。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