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地产商人建超狂“黄金屋”
欢迎游客参观

a

越南一名富商,在芹苴市(Thanh ph? C?n Th?)打造黄金屋,整栋房子从里到外所有家具和摆设品都镀上黄金,令人看了目瞪口呆。

据ODDITYCENTRAL报道,越南一名商人阮文忠(Nguyen Van Trung,音译)以房地产投资致富。他在造访世界各地之后,决定回到家乡“打造知名地标”。

他和室内设计师讨论后,决定以黄金作为装潢主题,虽然他在很久以前就决定要打造黄金屋,不过却是到2016年才真的有时间付诸行动。

b

c

整栋房子耗时3年才建造装潢完成,从图片中可以发现,不论是门框、梁柱、信箱,还是屋内所有桌椅摆设,全都是镀金的。

虽然大部分的家具和摆设品都只是以金箔包覆,但整栋房子看起来就是货真价实的黄金屋,金碧辉煌的外观常吸引民众停下脚步拍照留念。

d

e

阮文忠发现这项商机以后,决定将住宅做为观光景点,开放民众以5万越南盾(约10令吉)参观。不仅如此,他也在黄金屋旁边开了一家咖啡厅,游客到咖啡厅以4万越南盾(约7令吉)消费后一样可以进入屋内参观。

不过这栋房子其实并不是越南的第一座黄金屋,2009年就有越南开发商在河内打造黄金饭店“金湖饭店”。金湖饭店于2020年竣工,外墙使用24K金的日本进口瓷砖,内部的浴缸和洗手台等也都镀上黄金,让游客可以体验“金盆洗手”的感觉。

f

g

h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