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古一帝太好色
不但“九妃连珠”还要“八嫔临御”

1

清朝康熙皇帝年少时斗倒朝廷第一号权臣鳌拜,成年后平定三藩、亲征噶尔丹、开创出太平盛世,被后人尊为“千古一帝”,不过坊间也流传不少康熙的风流韵事。

据后世考证,康熙光是妃嫔就高达70余人,临幸后宫时更有一夜“九妃连珠”、“八嫔临御”的喜好,比现代人都还会玩。

历史记载,康熙的皇后嫔妃之多令人眼花缭乱,而“九妃连珠”和“八嫔临御”指的是康熙一晚上可以连续要九个妃子级的女人或是八个嫔级的女人侍寝,体力相当惊人。加上九位妃子各个颇具盛名,分别为慧妃、平妃、良妃、荣妃、宣妃、成妃、惠妃、顺懿密妃、纯裕勤妃,所以被民间称为“九妃连珠”。

2
事实上,明清时期,宫廷内有一个专门掌管皇帝与后宫房事的机构叫作敬事房,为了防止皇帝“马上风”而亡,总管太监有一道对皇帝的特权,只要嫔妃们伺候皇帝时间过久,就会在房门外高呼“时辰已到”,若是皇帝“性”致正高故意装聋作哑,太监会一再呼喊,直到第三次,皇帝就必须停止,不能再拖延,这时太监就会到龙床前用被子将嫔妃裹好,送其回寝宫。

3
不过敬事房也是看人下通牒,面对盛气凌人的康熙帝,就算一夜九妃连珠、八嫔临御,太监们也不敢吭声。就这样,在长年累月荒淫无度之下,康熙的身体健康也亮起红灯,而此时的他后宫生活依然没有节制。至于清末同治皇帝就比较懦弱,龙威不足,面对敬事房也只能乖乖遵守祖宗家法。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