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分炫耀会使你走霉运

在社交媒体,经常能看到一些“过度地展示自身经济实力”的做法,什么几百万元娶新娘,婚礼中新娘带70个金手镯等等,网友的评论也多为负面,而这种种的显摆、炫耀背后又是什么呢?综合了一些网友的评判,无外乎虚荣、浮躁、要面子、自卑、缺失认可、缺乏认同如此等等的贬义词为多,那么“显摆”会给我们带来那些不良的影响呢?

A

一个人有才华、有财富或者有值得自己满足的东西,是可以适当展露的,就像应聘时展现自身优势,生意洽谈时展露自己的诚信、业绩,这些都是正规的、正常的展示和表露,但如果仅仅是为了满足自身的虚荣心而过度的去“炫耀”,就会给自己带来不利的影响了。
首先一点,这种显摆,并不能使人对你刮目相看,反而会引起大多数人的反感。比你强的人不屑一顾,嗤之以鼻,不如你的人心生嫉妒、憎恶,就会导致周边的人际环境、人缘关系充斥着负面的能量。这种情况无疑会使人陷入一个失道寡助的局面,一时的显摆获得了扭曲的满足,但却会给自己带来更多的不利影响,可谓得不偿失,如果再招来小人嫉恨而作祟,更是麻烦不断。古人常说,钱财不可露白,就是这个道理了。

第二点,或许是你出身好、命好,老天让你享受着锦衣玉食的生活,但是一个人的福报是有限的,一味的享受和花费,而又不去修集福报的话,早晚有一天福报消耗殆尽,那就是堕落毁灭的开始。古代有很多富家之人,常常在办喜事、办大事时,放粮施粥救济贫穷,行慈善之举,就是为了积福报。财富就像流水一样,只有流向正确的地方,才能“为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而铺张浪费炫耀财富,并不能对自己的财运有任何帮助。

B

第三点,一个人的价值体现在他所能创造的价值,一件物品的价值体现在其功能上,物以稀为贵,过度的“显摆”往往并不能增加价值,却会使其贬值。“好钢用在刀刃上”,在适合的时间、适合的环境去展示自己的才华、财富,会使其发挥应有的功能,能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更有助于自身的运势,但纯粹的显摆无非使他人远之。我们很少能看到靠自己打拼成功的人去显摆什么,更多地反而是谦虚谨慎、低调从容,像邵逸夫、李嘉诚这些人的做法就是非常值得学习和赞同的,他们已经深谙财富之道,并因此财源更盛。

证明自己价值的方式有很多,更重要的是这种价值的体现是由世人来评判的,而主动的、过度的去炫耀自身,并不能给自己带来更多的利益,反而会带来不利的影响,因此奉劝那些喜欢“显摆”的人,改一改自己的坏毛病吧。修心、修身、修行为,都会给我们带来好运,我们的言谈举止、行为习惯都会影响我们的运气,多注意我们自身的不良习性,加以改变,就能增加我们的运气、福报,影响人的运势的因素很多,只要我们头脑清醒,能纳忠言,敢于改正自己的坏毛病,改掉自己的坏习惯,一定会风生水起交好运的。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