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人处世
三件事越小气越有好人缘

在生活中,你喜欢大方的人还是小气的人呢?我敢说如果用这个问题随便问一百个人,至少会有九十九个回答“我喜欢大方的人”。

A

是呀!你说谁会喜欢小气的人呢?大方的人,往往性格开朗,对人温和而包容,并且还有更多的奉献精神,所以大方的人,绝大多数都是受欢迎的人,而小气的人,往往都是那种比较自私的人,大家当然会不喜欢他们。

但有时候做人并不是一味大方就好,其实有些情况越小气反而越有好人缘,比如有三件事,一定不要显得自己很大方,否则不但不受人欢迎,还会被大家疏远,那这期节目咱们就来聊一聊:为人处世,到底是哪三件事越小气越能收获好人缘。

越小气,越受人欢迎的第一件事,就是在情感上一定要小气

这些情感包括亲情、爱情、友情等等,人所有的社交活动,都是基于情感。从本质上来说,人类的情感应该天生就带有一定自私的基因在内,特别是爱情,身处爱情当中的人往往会极度自私,比如吃醋就是在情感中小气自私的体现。

B

在爱情当中,是大方好,还是小气好呢?当然是小气好,在爱情上大方的人,要么不是真的爱你,要么就是很滥情。朋友之间的友情也是这样,你越重视的友谊,就会越珍惜,越是不值钱的情感,才会越无所谓。

所以,对待情感,还是应该小气一点才好,对待感情切忌太过于大方。当然,小气要有度,比如对待爱情太过小气,就会走向极端的伤害,所以今天我们所说的小气,指的都是适度的小气,而不是绝对小气。

越小气,越受人欢迎的第二件事,就是“惜时”

顾名思义,惜时,就是珍惜时间,在时间管理上很小气。什么样的人是对时间小气的人呢?最常见的就是“守时”的人,做任何事都很准时,你和他约了下午3点,他绝对会在3点前准时出现。

对时间小气的人,对生活和工作的安排,往往也非常自律,他们会充分利用自己的时间、也会尊重他人的时间,用很通俗的话来说,你和这样的人打交道,绝对不会有浪费时间的感觉。

C

我就特别不喜欢那种拖拖拉拉没有时间观念的人,我既不喜欢等人、也不喜欢被别人催促,每一个对时间小气的人,我觉得都是真正懂得生活,并且尊重生命的人。

最后第三件应该小气的事,就是说话

我想,大部分人应该都不会喜欢那种喋喋不休口若悬河的人,夸夸其谈之人一般都不会给人留下太多的好印象,口舌太多的人,的确令人反感。

就连在小说电视里很多角色都是死于话多,因为说话大大咧咧口无遮拦的人,多半不可靠,有点什么事儿就噼里啪啦往外说,知道得太多和说得太多的人,往往都不会有太好的结局,所以古人说“沉默是金”,当然,这也不是叫你不要说话,而是要谨言慎行。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