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花吊顶与招财风水的关系

吊顶意味着“天”,从风水学上看,对一家之主的运势有着极为明显的影响作用,因此吊顶的装修必须谨慎对待。吊顶装修不仅仅要符合整个住宅的装修风格,也要符合风水学原理,从而达到兴旺财运的作用,那么具体来说,吊顶应当如何装修才能够招财呢?

一、天花板颜色不易过重

天花吊顶颜色不宜过重,否则容易令居住者产生情绪压抑感。
天花吊顶颜色不宜过重,否则容易令居住者产生情绪压抑感。

 

吊顶意喻着“天”,地板意味着“地”,天在上地在下。在吊顶设计时建议以浅色系为主,同时对地板采取相对深色的设计,这符合风水学上“天轻地重”的道义,从视觉的角度来说,不会显得房屋整体有笨重感,或是压抑感。吊顶颜色也可以根据房屋的整体装修风格来进行选择,一般来说,白色吊顶是比较常见的,除此之外,米白色、浅黄色、浅蓝色等也都是十分常见的吊顶颜色选择。只要相对于地板来说,吊顶的颜色属于浅色就能满足风水学原理了。

二、客厅宜装圆形日光吊灯

 

客厅宜装圆形日光吊灯
客厅宜装圆形日光吊灯

 

客厅是家中最重要的场所之一,也是家人会客、聚会讨论之地。因此就全家所有房间而言,客厅的灯光照明设计应该是最充足的。充足的照明不仅能够使得我们平时的生活更加方便,同时也暗合了风水学原理,如果客厅的照明不足,将会影响住宅内居住的人的事业运或是学业运。由于客厅的照明主要依靠的是吊顶上的吊灯,因此对客厅灯饰的选择要格外慎重。除了吊顶灯饰必须能够散发出足够的光亮外,最好能够选择圆形的吊灯灯饰,因为圆意味着圆圆满满,也符合中国传统的风俗习惯。

三、吊顶设计风水原则

在对吊顶的整体造型进行设计时,也有诸多需要注意的地方。吊顶,尤其是客厅吊顶常常出现在我们的视野中,一个好的客厅吊顶风水设计不仅能够愉悦我们的身心,给我们带来身体上的健康和舒适,同时也能够提升家庭的风水运势。吊顶的样式在设计时应该注意避免使用口子型设计,这是因为人生活在这吊顶之下,而口字中间加上人就变成了“囚”,这就给家居风水带来了不好的意蕴。此外,还要避免鱼骨型吊顶,因为鱼骨代表着贫穷,不利于家庭的财运风水。

四、横梁压顶是设计的大忌

横梁压顶是居家设计的大忌。
横梁压顶是居家设计的大忌。

“横梁压顶”自古以来就是设计中的大忌,横梁压顶从风水学上说,会给家人的财运、事业运、学业运带来极大影响。从身体机能上来看,横梁压顶也会给我们产生压抑感,从而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压迫我们的神经,这也会使得家庭气氛不够和睦,影响正常的家庭生活。假如客厅的吊顶上不可避免地存在横梁,也可以选择用一些吉祥的家庭软装饰品加以遮盖,这样也能从风水学上起到化煞的作用。

由于吊顶代表着“天”,风水吊顶可招财,所以不可忽略吊顶风水与招财的关系。只有对吊顶进行合理的装修设计,才能够使得居住于此的家人财运亨通。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