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鱼顾脑、防血管硬化!
日专家公开“高鱼油鱼类排行榜”
每周吃这个量对健康好

A

随着饮食习惯逐渐西化关系,日本人已经不像过去那样爱吃鱼了,因而导致Omega-3脂肪酸的摄取量,有逐渐减少的趋势。根据日本厚生劳动省所做的“国民健康营养调查”显示,2000年时,每位日本国民在一天中,鱼贝类的摄取量约为90克,然而到了2012年时,这个数字降到了70克。

吃鱼活化脑部、抑制忧郁

日本脂质营养学会理事长守口彻指出,每周吃3次鱼,是维持健康最佳的方法。鱼类中富含的EPA和DHA等Omega-3脂肪酸,是维持健康生活不可或缺的营养素,尤其DHA还具有能活化脑部、缓解压力的功用。

如果人体内缺乏Omega-3脂肪酸的话,认知功能就会下降,容易陷入恐慌,而且在感受到压力时,还会落入极度的情绪低落,让自己处于不安定的状态中。因此我们在平日里,就应该要摄取DHA才行。

吃鱼也能预防血栓、动脉硬化

守口彻也说,目前已经知道EPA还具有促进血液循环、预防血栓和动脉硬化,以及降低体内中性脂肪的作用,藉由吃鱼来摄取EPA和DHA这类Omega-3脂肪酸,确实能达到调整身心状态的目的。

各种鱼EPA、DHA含量

B

日本在不同季节都能捕获到含有丰富EPA和DHA的鱼类,不妨试着以每周3次为目标,展开“吃鱼”的饮食生活。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