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祸后第一通电话
应该打给交警还是保险公司?

汽车出现交通事故后的责任划定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交通事故的类型非常多,大多数司机在遇到交通事故时都不知道先给谁打电话,怕打错了自己吃亏。 于是有车友问了这样一个问题:撞车后第一个电话应该打给交警还是保险公司?

0

其实这个问题压根就不算问题,难道谁出了车祸是只打一个电话的吗?真要出了车祸,半小时内交警、保险公司都会收到车主的电话。当然,如果现场有伤亡,司机肯定是第一个先打给警方,然后再考虑先给交警还是保险公司打电话。 至于打电话给交警和保险公司的顺序,其实并不重要,只要车主尽快打完就行了。

车祸现场对伤者的注意事项

1

另外有交警表示,在出交通事故时有些问题很重要,司机一定得重视。首先是现场有伤亡时,如果受伤的人伤势比较重,不要尝试去移动伤者,以免造成二次伤害。 就比如伤者出现了很严重的骨折,甚至肋骨都断了,这时候如果去移动伤者,肋骨可能直接刺入脏器,让受伤直接变丢命。

保险公司无权威鉴定机构

如果现场没有伤亡情况,先打电话给交警还是保险公司就不是问题了。很多人可能会说交通事故后向保险公司申报有时间限制,所以应该先给保险公司打电话。

这其实是一个误区,首先向保险公司申报赔偿的时间限制是交通事故后的48小时,谁出了车祸会等到两天后才想起给保险公司打电话?其次,保险公司本身是没有具有权威性的鉴定机构的。因为保险公司属于商业公司,如果它自己就有能鉴定交通事故的权力,那无疑会出现“堂下何人状告本官”的情况,严重侵犯受保人的利益。

所以保险公司要判定交通事故,得先从第三方的权威鉴定机构拿资料,甚至是去交警部门拿资料。这时候交警部门第一时间到达车祸现场,无疑比保险公司先到要好。

另外交警还表示,在车祸现场能多留证据就多留证据。如果出车祸后没受伤,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可以下车在现场多拍几张照片,这有助于交通部门进行责任判定。

当然,最好的证据还是行车记录仪上拍摄的影像,所以给汽车装一个行车记录仪非常有必要。

轻微交通事故最好私了

2

另外在给警察局、交警、保险公司这三方打电话的顺序之外,还有一种选择,那就是私了。其实交通部门还是希望交通事故双方能私了尽量私了,毕竟交通部门也是很忙的。

而且如果只是一些比较轻微的交通事故,打电话给保险公司也不划算,因为这会让第二年的保费提高。如果向保险公司申报下来的赔偿还没有私了得到的赔偿高,那就得不偿失了。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