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元节特辑】韻光老师 鬼月易冲犯阴煞
佩戴红线增阳气

七月鬼节易冲犯“阴煞”,准备红线在自家神台香炉或寺庙香炉上过火三次后佩戴,可增强阳气。
七月鬼节易冲犯“阴煞”,准备红线在自家神台香炉或寺庙香炉上过火三次后佩戴,可增强阳气。

ghost festival B002

很多人一听到鬼月就觉得很可怕,甚至有人会问,要不要戴佛珠、佛牌之类的来护身?

鬼月禁忌多,民俗教人在这月份应该避开进行任何会触犯阴界鬼灵的事。每到这时节,大小街道几乎每个地区都举办着超度盛会。民俗习惯拜路边烧金纸,还认为烧得越多越能保佑平安,“好兄弟”在地府有钱可用……

大马风水老师韻光解释,中元节是道教名称,民间世俗称为七月半,是上古时代民间的祭祖节,又称鬼节。在风水学上认为“鬼”其实是一种气流,叫“阴气”。

“这种阴气在农历七月特别活跃出现,并搅乱了原本的五行之气,所以大家会发现踏入七月后会有很多琐碎的奇怪事发生。因此古人才总结出在鬼月中诸事不宜的一些逻辑。”

 

韻光老师
韻光老师

 

据民间传说,农历七月是全年最容易出问题的时段之一,中元节前后半个月百鬼夜行、极热伤身,如果本身平日精气神不足或遇上流年阶段性气运低迷,容易在本月感阴、招灵、惹麻烦。

为此,韻光老师要与读者们分享几个“农历七月保家护体”的要点,庇佑大家在农历七月可平安渡过。

1. 不适合大肆庆祝活动

阴月并不适合大肆庆祝活动,包括各式各样派对。倘若农历七月时期要庆祝生日,则建议跟三五好友低调庆祝便好。

韻光老师提醒,未嫁女在七月初七“七夕”这天可拜拜,但勿聚众大肆举办活动。再者,他也表示,切勿把“七夕” 当作“情人节”,试想想牛郎织女长期天各一方,一年只有一次见面的机会,何其凄惨。

这被消费主义推广成“情人节”的日子,有情人庆祝完“七夕”后却导致容易分手或分隔异地,极其不吉利。他建议,想要感情甜蜜幸福,到庙里拜拜祈福便可。

2. 不适宜夜归、纵欲、犯口业

韻光老师告诉记者,鬼月全月其实并不适合夜归,避免时运低而碰上好兄弟姐妹,甚至发生意外。因此建议多积福少犯口业方为佳。

“还有要提醒大家,阴界的好兄弟姐妹其实很爱看跟听八卦,尤其人间纵欲以及造人的‘爱情动作片’更是让它们兴奋至极,甚至会在旁观赏!时运低的人或入住的地方较阴,惹上了一些莫名其妙的东西就麻烦了。所以,这时期能免则免……”

3. 农历七月适合扫除的日子

很多人认为七月是晦气之月,韻光老师建议不妨在这个月多打扫破浊气,12/8/2022(农历七月十五)以及24/8/2022(农历七月廿七)是大扫除吉日,不妨使用带有橙子、柠檬、柚叶等气味的清洁剂,不时清净与净化家宅气场,也顺带杀菌消毒预防细菌、病毒。

农历七月十五及七月廿七是大扫除破浊气的吉日。
农历七月十五及七月廿七是大扫除破浊气的吉日。

 

4.超度冤亲债主

中元节超度冤亲债主,烧金银衣纸、诵经回向可安抚冤亲债主,可逐渐解开怨恨之结,也可避免许多麻烦事。

“另外特别提醒大家太阳下山后可大概在晚上7点至8点烧金银衣纸,但不适宜太晚以避免卡阴。在烧祭品时切记多言多语,也切勿情感泛滥同情好兄弟姐妹,更别承诺以后继续烧或会做任何事,否则一旦没有履行承诺则会被鬼魂缠上就麻烦了……”

老师表示,如果觉得自己平时诸事不顺冤亲债主多,可从即日起直至中元节前3天(9/8/2022—11/8/2022),可到各大寺庙现场或中元节法会报名超度怨亲债主,供养人写“冤亲债主”,捐款人写您本人名字,捐往生牌位而非长生牌位。

“特别建议家中有新亡故的亲人或有堕胎史的人士提前报名超度,对阴间魂及对阳间人都是消业障之举。”

夜归或参与超度仪式的朋友,可在入屋前在地上点燃“九张贵人纸”并来回跨过,有助除掉身上阴煞,保平安无事。
夜归或参与超度仪式的朋友,可在入屋前在地上点燃“九张贵人纸”并来回跨过,有助除掉身上阴煞,保平安无事。

 

5.不得不夜归、外出烧街衣、参与超度仪式的朋友

虽说不建议在七月夜归,但有许多人因为工作以及不得已的原因而夜归,因此韻光老师回家后不妨以“九阳祛阴法”祛除身上阴煞。

他说,七月鬼节时期体质敏感或小孩都较易冲犯“阴煞”。倘若外出回家后感到忐忑不安或小孩闹情绪夜哭等,可在宅门或篱笆门外,可在地上点燃“九张贵人纸”并来回跨过,若是小孩则可由成人抱着过火,可除掉身上阴煞,保平安无事。另外,参加红白事前后,也可仿效以上方法行持,可以预防冲犯。

“另外,要增强自身阳气,也可准备一捆红线,在自家神台香炉上过火三次,若家中无供奉神明的,可到邻近寺庙香炉上过火三次。之后,将红线在手腕上环绕九圈打结戴着,男戴左女戴右,小孩大人皆合适,百无禁忌,戴到绳子自动掉落为止。”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 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