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发
糖尿病征兆

a

c

其实脱发也有关系到患有糖尿病征兆的状况。
其实脱发也有关系到患有糖尿病征兆的状况。

一般人的头发约有10万根左右,头发也有寿命,每个人每天掉几十根头发是一件正常的事。但如果短时间内掉得厉害,洗头梳头抓出一大把,就要考虑到病理性的脱发了。脱发,也是糖尿病并发症的一种。

虽说脱发不会危及生命,但却影响心情和形象,进而影响抗糖。下面小编来带你解密、脱发的原因。

脱发原因

1.血糖控制差

高血糖会使糖尿病人大量掉头发。如果长期血液中的葡萄糖水平太高,会使氧气这一最重要的营养素无法到达毛囊,并因此而造成脱发。

这种情况常出现在发病初期,如果后期控制好血糖、增强营养,掉头发的症状往往能够自行恢复。

2.血液循环不良

头皮血液循环好能确保毛囊和头发获得所需营养,大多数糖尿病患者的血液循环都会受到一定影响,导致四肢和头部供血不畅。在营养不足时,毛囊会变得虚弱甚至死亡,因此会导致头发脱落过多。

糖尿病患者的血液循环都会受到影响,导致头部供血不畅而影响脱发。
糖尿病患者的血液循环都会受到影响,导致头部供血不畅而影响脱发。

3.药物不良反应

已知某些降糖药物可造成毛发脱落,具体作用机制还不清楚,目前推测可能与它们能够抑制毛发所需的营养素的吸收有关。

所以,如果脱发是长期服用某类降糖药导致,应该及时检查肾脏功能、调整药物方案。

4.荷尔蒙变化

糖尿病导致的激素失衡会给身体带来多方面影响,而脱发只是主要症状之一,因为这种病影响头发健康。

5.免疫系统弱

大多数糖尿病患者存在患甲状腺疾病的风险。甲状腺既能产生免疫细胞,也能分泌调节代谢和生长的激素。在甲状腺不能正常工作的情况下,就会导致大量脱发。

预防脱发

1.勤梳头

俗话说“千过梳头,头不白”。糖尿病患者可以在身边配一把梳子,经常梳头发能促进头部血液循环,增强抵抗力。

现代研究表明,经常梳头能加强对头皮的摩擦,疏通血脉,改善头部血液循环,使头发得到滋养,乌黑光润,牢固发根,防止脱发,还能聪耳明目,缓解头痛。

梳头还能疏通头部经脉,让血液顺畅,缓解人体的现象。
梳头还能疏通头部经脉,让血液顺畅,缓解人体的现象。

2.控制血糖

糖尿病人掉头发是身体疲劳,虚弱的一种表现,而糖尿病如果控制不好,患者的免疫力就会低下,营养跟不上,身体虚弱,就会引起脱发。所以一定要控制血糖。

3.补充铁质

经常脱发的人体内常缺铁。

铁质丰富的食物有黄豆、黑豆、蛋类、带鱼、虾、熟花生、菠菜、鲤鱼、香蕉、胡萝卜、马铃薯等。

4.补充植物蛋白

头发干枯、发梢裂开,可以多吃大豆、黑芝麻、玉米等食品。

5.少吃酸性物质

脱发和头发变黄的因素之一是由于血液中有“酸性毒素”,原因是体力和精神过度疲劳,长期过食纯糖类和脂肪类食物,使体内代谢过程中产生“酸性毒素”。

肝类、肉类、洋葱等食品中的酸性物质容易引起血中“酸性毒素”过多,所以要少吃。

6.补充碘质

头发的光泽与甲状腺的作用有关,补碘能增强甲状腺的分泌功能,有利于头发健美。

7.补充维生素E

维生素E可抵抗毛发衰老,促进毛发生长。可多吃鲜莴苣、卷心菜、黑芝麻等。

黑芝麻是一种很养头发的食物,可以防止脱发、黑发并促进头发生长。
黑芝麻是一种很养头发的食物,可以防止脱发、黑发并促进头发生长。

8.规律作息

每天做些运动,至少要半个小时。以出微汗为佳。

每天形成规律的作息时间,睡眠一定要充足,而且是按时起床和睡觉。

脱发是头发最可恶的敌人,脱发分为脂溢性脱发和神经性脱发,同时导致脱发的原因也有很多种,饮食、酗酒、熬夜、病菌感染等都可能导致脱发,其中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螨虫。

如果出现不正当的脱发情况,建议还是立马寻找正确的治疗,才能早日解除脱发问题。

规律睡眠作息很重要,可预防脱发。
规律睡眠作息很重要,可预防脱发。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