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著名景点彩虹眷村遭破坏
98岁彩虹爷爷痛心斥责

据台媒报导,近日,台中知名景点彩虹眷村被发现部分墙面遭人刻意破坏。据悉,当地政府为进行加固工程而进行“封村”。7月30日,彩虹眷村著作权所有者彩虹文创股份有限公司,因不满搬迁时间太短,负责人魏丕仁及其员工等14人以油漆覆盖彩绘墙,引发争议。创作者98岁彩虹爷爷表示十分难过,并写下亲笔信控诉。目前,市政府已按照毁损公物的罪名将他们告上法庭。

1 2

彩虹眷村位于台湾台中市南屯区,村内街巷的地面、墙壁、门窗被涂满色彩鲜艳、童趣盎然的绘画。该村是世界著名旅游景点,曾获选英国旅游网站全台十大Instagram打卡点,上榜国际热销书籍《孤独星球》。

3 4

据悉,现已98岁高龄的黄永阜,祖籍广东台山,原籍香港,是一名退伍老兵。他于86岁时开始作画,用手中的画笔在眷村老旧的房屋和街道上勾勒出一个色彩斑斓的童话世界,人们亲切地称他为“彩虹爷爷”。

6

黄永阜得知彩虹眷村遭毁后,表示十分难过,指一辈子心血都被毁了。并写下亲笔信怒斥道:“今天听到彩虹村的画被魏丕仁带头涂抹,我很难过,很伤心,一辈子的创作,都被他毁了。他是坏人、大坏蛋。”

5

据台媒报道,彩虹文创负责人魏丕仁称,彩虹眷村的知识产权属于彩虹文创所有,政府为加固工程,要求业主在7天内迁出,不顾员工生计,因此以涂漆方式来表示抗议。同时,他表示,彩虹眷村的画作有八至九成是公司团队创造的作品,知识产权归团队所有,“彩虹爷爷的原作及有纪念性的画作,都有完整地保留下来”。

当地警局表示,虽然彩虹眷村的知识财产权诉讼案仍在进行,市政府文化局已提告毁损,警方以现行犯认定,带回涉案的彩虹文创魏姓父子与员工14人,将依毁损罪移送台中地检署由检察官讯问。

如今彩虹眷村已被封锁以方便调查,而高龄98岁的彩虹爷爷或许也没有余力恢复画作,一个著名的特色景点或许就此遭受永久破坏……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