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云:饱汉不知饿汉饥

作者:翔云

首相沙比里在最后关头,是否可以抵挡巫统老大扎希、老二莫哈末哈山及一班党员要求提早举行第15届全国大选的施压?

尽管沙比里已经多次作出解释,他只能在百货通胀问题获得圆满解决,人民不再埋怨政府,才能够宣布举行大选。但是很无奈,这样的解释并未能得到巫统领导层的接纳,他们还是坚持认为第15届大选必须在今年内完成。国内百货价格飙升,人民受苦,但沙比里领导的政府却无法有效应对问题,这是事实,他因此也被反对党领袖讥讽领导无力,除了拨出大马家庭援助金协助B40群体之外,沙比里及内阁可说一筹莫展,根本无法好好的处理这个问题。

沙比里在巫统只是排行老三,虽然是政府老大,但在党内,他还得遵守老大及老二的指示,偏偏扎希及莫哈末哈山的眼中,却只有自己的利益。扎希及莫哈末哈山一直施压沙比里解散国会,主要是要早日划清与土团党及伊党的关系,让巫统真正成为主导国家政权的龙头大哥。他们根本不在乎人民面对的苦痛,两人也没有尽力去协助政府处理百货通胀问题,明知人民面对种种生活难关,他们还是非举行大选不可。

沙比里如果在这个时候解散国会,他肯定会面对严峻考验,他如果真的在为人民设想,就要先确保人民问题全部得到解决后,才来决定在什么时候解散国会。他必须拿出自己身为首相的权威,大不了与扎希及莫哈末哈山翻脸,并在举行党选时直接挑战党主席,如果胜出,他就可完全牢控整个巫统,这也是沙比里唯一的选择。

行动党主席林冠英说,人民现在面对最大的问题就是百货涨价,只要到巴刹或市场都可以感受得到,只有政府没有把它当做一回事,而且还一直的在说没事,一切受控,他们的举动,其实都是在欺骗人民。莫哈末哈山心急如焚的要举行大选,说句实话,他还不是一样想当上首相,他与扎希一样,都只是在顾虑自己的政途,根本不是在担忧人民的处境。尽管沙比里已经说目前不合适举行大选,但是他完全听不进去,反而指今年10月至11月初是举行第15届全国大选的最佳时期,因此将会建议首相提前在10月初提呈2023年度财政预算案。

他指财政预算案一般上是在10月的第3个星期提呈,但首相可以提前在10月初提呈预算案,之后就是可以解散国会举行大选。他坚持认为在今年内解散国会,国阵及巫统绝对占有优势和机会。如果换在其他日子举行大选,他担心会发生意想不到及无法控制的事情。说来说去,莫哈末哈山自己也是在“质疑”巫统在大选胜出的机会。若将他的话解释得更清楚的话,他是指若在今年内举行大选,巫统就有机会,如果在明年才举行,巫统就不会占有优势了。莫哈末哈山是否知道,他已经在暴露巫统的贪婪,他们只是对国家政权深感兴趣,心里根本没有人民的存在。

沙比里如果真的在为人民着想,就应该拿出首相的权威,将解决人民困扰放在最前提,不是去盲目听从或受到扎希及莫哈末哈山的控制。扎希等人应去想想一下人民的处境,不要自私傲慢,他们应给予老百姓一个喘息的机会。这些政客只是想到如何喂饱自己的肚子,实现自己的政治地位,当上大官领取丰厚薪酬,坐上豪华官车,又怎么会想到挨饿的老百姓呢?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