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命自己造】外围风水别忽视 细藤爬屋快刀斩

人们经常都会关注居家内部结构的风水,而疏忽了外局风水。

如果你把房子内部装饰得十分好,但忽略了居家外围风水,如外围风水破坏了风水禁忌,也是徒劳无功的呢!

细藤爬满屋宅会挡住“气”进入屋内,但只要运用对方法化解,就能净化周的围磁场。
细藤爬满屋宅会挡住“气”进入屋内,但只要运用对方法化解,就能净化周的围磁场。

雪兰莪(蒲种)中华易经八局风水同修学会创办人林三贵师父在这一期,就分享了居家外围风水的禁忌及带来的影响。

林师父表示:“在我过去的勘察风水中,发现部分人都费尽心思布置好居家内部风水,从而忽略掉居家外围风水。其实我一直都告诉大家,居家内外风水同样重要!坏的外围风水会让好运气进不来,因此需要及早做好风水调整,这样治病于未病之时,才能无灾无祸!”

人们常说,只需要做好居家外围干净整洁就可以了!“除了干净,还需留意外围风水有些什么阻碍!”

为了有一个好的运势,人们可谓是煞费苦心的把自己的家打造完美,却忽视了一个严重的问题,家居外的风水同样也对个人运势有很重要的影响。
为了有一个好的运势,人们可谓是煞费苦心的把自己的家打造完美,却忽视了一个严重的问题,家居外的风水同样也对个人运势有很重要的影响。

比如看似很美的花草树木都会带来影响的!“在风水上,一些植物的种类、属性及摆放的位子等,都能影响人。如阳宅门前风水植物最忌榕树和槐树(在古代,槐树多生长在孤坟墓地),加上树木种植的位子刚好不小心落在煞位,就会影响个人、家人的健康及不好磁场!”

如果犯到不好的磁场,居住在内的家人会莫名的发生争执、不愉快、互相猜测,也会影响人的思绪,胡思乱想。

大树绑红布条净化磁场

师父继续说道:“其中居家开门见树是风水禁忌之一,门口最忌对着一棵大树、电灯柱,尤其高压电塔更忌。因为树本身阴气重,会阻挡阳气进入,而电杆或高压电塔本身磁场极强,会干扰住宅正常的磁场,造成不良的影响。开门即见不详之物,对整个家宅而言都是不吉利的,加上门口对上阴气极重之物,阳气就进不来,阴阳肯定会失衡的,运势自然要走滑坡路。”

“如果大门前的树刚好种植在流年煞位、个人坐向或太岁位,就会间接影响运势、健康等等。”

然而,面对种植在居家外面的树木不是属于自家,又要如何去处理及化解呢?

“如果不能砍伐,可以利用一些物品去化解!大门前的大树可以绑上红色布条或居家种上几颗盆栽,并绑上红丝带,这方法称为以树镇树,既可化解不好的磁场。”

“如果不方便在树上绑上红布条,可以在大门的两个门柱分别放上吉祥物或放上圆的物品,如圆的花盆(花盆内可以种植富贵花)、两个圆的灯饰。放上圆的物品代表太极阴阳,既可化解,切记不可以使用四方的物品!”

庭院安装吊扇,是其中一种化解大门前有大树的做法。
庭院安装吊扇,是其中一种化解大门前有大树的做法。

当然如果不想要放置物品在大门门柱,可以在庭院内挂上一对红色灯笼或安装吊扇(风扇),林师父指出:“可以在上述的物品中,选择其中适合自己的去摆放既可,无需放置过多的装饰。”

居所多被电灯柱所挡,可以在电灯柱周围摆放盆栽化煞。
居所多被电灯柱所挡,可以在电灯柱周围摆放盆栽化煞。

此外,除了大树的化解方法,电灯柱也不难化解,“只需使用盆栽围着电灯柱周围即可,因电灯柱属火,盆栽属土,火生土既能化解。盆栽内想要种植任何的花或仙人掌都可以,如果觉得盆栽太麻烦,可选择放上鹅卵石,围绕在灯柱的周围!”

屋四周细藤阴树

除了居家外围大树风水,外围布置的藤蔓缠绕也会影响!

“一些居家外围布置可能想要追求园艺特色或自然的氛围,因此喜欢在家外围种植上花草,或者让细藤爬满整座屋宅,乍看之下,似有欧洲古堡的浪漫风情。但这在风水上来说,却是非常不吉的住宅。”

家里种满细藤植物,容易让家里人的健康亮红灯。
家里种满细藤植物,容易让家里人的健康亮红灯。

“细长缠绕的植物属阴,一间房子如四周都被细藤缠住,或被植物覆盖,再加上懒与修剪,那么房子的阴气一定特别重。人住久了,身上的磁场就会被干扰成阴胜于阳。到时候你的运势和健康就会莫名妙的受到一些阻碍!因此可要留意呢!”

不仅是树木、细藤的影响,其中的尖刀煞也会毁健康!

假如阳台或主卧室正对附近建筑物成转角形或尖角状,如同一个楔子,打进住宅中心。这一种被称为尖刀煞,犹如一把利刃直插主人心脏。居住在这种房子里会使人觉得难以忍受,心情很差,当然会对健康产生不利的影响。

最后,林师父表示:“房屋风水好坏不仅取决于居家内部的格局,其中的外围风水也会影响风水,可别忽略了呢!”

林三贵师父
林三贵师父

林三贵师父:
人们的生活是离不开阳光,但是一间房子如四周都被植物细藤缠住,这屋子的阴气一定特别重,所以在选购房子,或者是调整居家风水的时候,外围风水也是不容忽视的哦!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