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男人的最大悲哀: 老婆不爱,孩子不亲

001
老婆不爱,孩子不亲。人到中年,最大的悲哀,其实莫过于此吧?

除了掏钱之外,其他一无是处。

人总是说:家,是心底永远的牵挂。

当牵挂不被需要,当被需要变得无能为力,当关心被认为是多余且絮叨时,家人和自己早已变得陌生和疏离。

**对于孩子**

1
孩子不再对你撒娇,孩子不再主动与你分享一切,孩子的事情也不再征求你的意见,除了掏钱,其他好像与你无关。

虽然知道,孩子的成长与大人是渐行渐远的,但连情感都变得越来越淡。

那种远离的一言一行,是无法隐藏的。

你感知又怎么样,你不高兴又怎么样?你无力又怎么样?

只能默默地煎熬,默默地承受。

当孩子大了,你已经没有去大声教育的底气,他已经拥有不买账的脾气和能力了。

**对于老婆**

2
不再理解,不再在乎,你不再是她的归属,对你不再有温暖。

尽管,还再虚情假意的维持着,彼此都恶心着。

种种被否定和变得可有可无的无力感,真的可以让人窒息和消沉,除了叹息,好像又没有别的选择。

因为不再年轻没有退路,无法从头再来,没有试错的机会,没有选择可选。

被破坏的感情和关系,修补变得苦难重重。

被期待的开始,因为心悸变得不想涉入。

毕竟还固执地认为,还有责任要付,尽管可能已经变得可有可无了。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