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种黑名单行为犯了吗?
教你查看自己是否被禁出国

你的旅游魂是不是已经蓄势待发?除了检查护照是否仍有足够的有效期限之外,更重要的是,一定要查明自己是否有被列入“禁止出国黑名单”!

00
谁会是被列入黑名单的高风险人士呢?

任何拖欠PTPTN、个人所得税、公司税、被判入穷籍、破产等,都会被列入出国黑名单。

据悉,不只是内陆税收局、国家高等教育基金局、关税局、国家银行、报穷局、证券委员会、武吉阿曼警察部队及反贪污委员会都有权向移民局开出黑名单,连首相署、劳工局和我国驻外使馆等也可以建议禁止特定人士出国。

此外,根据第12大马计划,政府将加强高等教育基金局(PTPTN)对付违约者或拖欠贷款者的策略,包括执法和重新实行禁止出境限制。

任何人想要知道本身是否被列入禁出国名单,可以根据以下步骤查询:

步骤1:浏览移民局网站 https://sspi.imi.gov.my/SSPI/

步骤2: 输入身分证号码,点击Semak

01

步骤3:一旦出现“Tiada halangan”即代表该人可随时出国。反之,若被限制出国,那么系统将会要求你前往附近的移民局获取详细的资料。

 

资料取自/ 就酱young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