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头发麻
或与这5个因素有关

你是否曾经出现舌头发麻?根据调查,原来很多人都曾有这样的经历,而且大部分和饮食有关系,所以大家才没有给予重视。

A

可如若近期一段时间舌头发麻的问题频繁的发生,而且症状越来越明显,就要高度警惕起来;

因为舌头发麻很有可能跟下文中提到的5个重要因素有关,只有尽快查找出诱因,针对性的治疗,才能防止危及生命。

1、气血不畅

气血不畅是生活中比较常遇到的问题之一,当其发生时最典型的症状就是舌头发麻,因为气血运行不畅时,较多的淤血囤积,舌头部位得不到足够多的血液氧气滋润,所以就会有舌头麻木的症状。不仅如此,部分患者往往还伴随着舌头发白的问题。

2、缺血性脑血管疾病

缺血性脑血管疾病发生之后,同样会引起舌头发麻,尤其是短暂性脑缺血,更容易诱发这一表现。

除此之外,颈动脉粥样硬化有了血栓,也容易导致管腔狭窄,这样一来,流向大脑部位的血液量减少,进而就会升高缺血性脑血管疾病的风险,诱发舌头发麻,局部肿胀,说话不顺利等症状。

3、药物影响

B

对于近期经常服药的人群来说,舌头发麻还有可能是药物的副作用,尤其是服用链霉素、柴胡、天南星等药物的情况下,其中存在的部分成分便会不断的刺激舌头。

不过,若是此种因素所引起的舌头发麻症状,在停药后即可缓解。

4、热度过盛

如果体内有过多的热气堆积,就会使得患者舌头颜色呈现出发紫的状态,同时还有口干舌燥以及舌头发麻症状。

5、血液循环差

C

众所周知,人体内各器官部位的运转都需要血液支持,但血液循环过差就会引起多个不适症状,其中就包括血液粘稠。

尤其是身材肥胖,患有高血脂,高血糖等疾病的人群,如果最近一段时间舌头总是有发麻的症状,请赶紧去医院就诊,调整治疗的方案,同时多喝水,坚持运动,降低血液粘稠度,进而才能改善不适症状。

其实引起舌头发麻的因素有很多,除了以上5种之外,脾胃不和也是诱因之一。

尤其是消化性溃疡,糜烂性胃炎发生后,胃酸分泌过多容易反流至食管,口腔最终引起舌头麻木的问题。

这时,要想改善的话首先应该调整饮食结构,多吃具有健脾效果的食物,比如胡萝卜、青菜、南瓜、苹果等。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