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古丁的“天敌”
戒不掉烟就常吃点
会让肺好受一些

001

吸烟有害健康,这是众所周知的事情,但是对于那些经常吸烟的人来说,明明知道吸烟对身体不好,却依然抵挡不了香烟的诱惑。

长期抽烟,对我们的肺部来说,是一个很大的负担,香烟中的尼古丁等烟毒,对肺部、心脏、肝脏、血管健康都有很大的损害/那么,我们有什么办法减轻这些伤害呢?饮食调理是首选。

1)黑木耳

1
黑木耳的功效非常多,最重要的就是它的清肺功能。经常吸烟的人天天吃这个,可以把体内一些尼古丁和灰尘清除出身体,很大程度缓解尼古丁对身体的伤害,还能增加身体的免疫能力。

2)甘蔗

2
甘蔗好吃又甜,是清热滋润的好食品,有助于脾脏,祛痰止咳。在中药中常被用作提神补药,可治疗口舌干燥、体液不足、大便干燥、高热口渴。

3)柠檬水

3
柠檬是另一种可以对抗尼古丁的潜在武器,如果吸入的尼古丁在体内停留超过三天,柠檬中的柠檬酸和维生素C很快就会与尼古丁作斗争。

4)枇杷

4
我们都知道枇杷有着很好的润肺止咳作用,很多的润肺止咳糖浆也是用枇杷来命名的。除了润肺止咳,枇杷其实对尼古丁也有着很好的清除作用。

5)海带

5
长期吸烟的人,多吃一些海带也是有助于肺部调理的,也非常有助于清肺,因为海带中含有丰富的胶质,而这些胶质有一个非常好的作用,那就是将肺部的杂质排出。

6)鱼腥草

6
鱼腥草是特别适合烟民的食物,它能清肺热,解烟毒。准备一些晒干的鱼腥草,每天取一点来泡水喝,能减轻抽烟对你的损害,同时也能预防慢性咽炎甚至气管炎。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