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同性与双性恋男
感染脑膜炎球菌已7死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简称疾控中心)和佛罗里达州卫生部当地时间周三说,他们正在调查佛州的脑膜炎球菌暴发事件,目前已有至少24人确诊,7人死亡。

50DCD2D1-BA5C-4A6B-83E7-99E88838445A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等多家美媒报导,美国疾控中心说,这是美国历史上同性恋和双性恋男性中最严重的脑膜炎球菌暴发事件之一

疾控中心表示,此次疫情主要发生在同性恋、双性恋和其他与男性发生性关系的男性中,包括爱滋病病毒感染者。最近的数据显示,与此次疫情相关的病例中约有一半是西班牙裔男性。此次疫情主要是影响居住在佛罗里达州的人,但也影响了一些去过佛罗里达州的人。

美国疾控中心说,脑膜炎球菌病包括脑膜炎——大脑和脊髓内层感染——以及血流感染。感染的症状包括高烧、头痛、颈部僵硬、恶心、呕吐或暗紫色皮疹等等。虽然一开始的症状像是流感,但通常很快就会恶化。如果有人出现这些症状,应该立即就医。

脑膜炎球菌传染的条件是近距离或长时间接触,这种细菌可以通过亲吻或是由一个咳嗽的人传给身边的人。疾控中心在一份声明中说:脑膜炎球菌病可以影响任何人并且可能是致命的。

美国疾控中心建议居住在佛罗里达州的同性恋、双性恋和其他男男性行为者接种脑膜炎球菌疫苗,或者如果他们前往该州,请谘询他们的医生。对于爱滋病病毒感染者,卫生官员强调常规接种疫苗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