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里:新一波疫情或提前爆发

卫生部长凯里认为,新一波的冠病疫情爆发期或会提前!

EE4D3574-3F73-4145-8EE2-C38796ADA1C9

 

他以今日病例突破2700宗为例指出,根据卫生部观察所得的趋势,新一波疫情有可能会比之前预测的两、三个月来得更早。

全国的确诊病例这几天都出现了明显的上升趋势,从原来的每日介于10002000宗,仅这几日已经去到了两干多宗,而今天写下2796宗的确诊病例。

4CF36DE9-F4F5-48D5-B5FE-90A076D98094

冠病疫情并没有结束,而根据经验,病例一定会有升降的情況,最重要的是,在新一波疫情来临之际,我们必须确保死亡病例和必须送入加护病房接受治疗的重症病患人数占少数或在受控的情況。这才是我们所谓的与冠病共存。

他解释,之所以会预告新一波冠病疫情可能会提前发生,并不是要吓唬民众,而是希望能提高瞥觉让大家可以多加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