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战争推高小麦价格
国民美食营多恐加价

各款营多捞面。在大马也有相当的人气。
各款营多捞面。在大马也有相当的人气。

 

俄乌战争推高食物价格,除影响着欧美国家以外,东南亚国家亦不能幸免。印尼国民要担忧的,是他们可能要为最爱吃的即食面——营多面Indomie付更多的钱。

在5月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上,印尼经济事务协调部长哈尔达多曾表示,对乌克兰危机引发的全球小麦价格上涨状况表示担忧,因这会令面条的价格跟随上涨。

哈尔达多所暗示的,相信是指印尼的即食面,被称为印尼国民美食的营多面Indomie。营多是Indofood的一个品牌,以便宜美味著称,在大马也能买到营多面,其中干捞面是最受欢迎的小吃之一。

在俄乌战火爆发后,印尼总统佐科威在稍早前已作出警告,称全球粮食价格有可能因此上升。
在俄乌战火爆发后,印尼总统佐科威在稍早前已作出警告,称全球粮食价格有可能因此上升。

 

据世界即食面协会数据,2021年印尼对即食面的需求量达到132.7亿份,仅次于包括香港在内的中国的439.9亿份,印尼人均消费量居首位,达到每年约50份。虽然数据没有指名,但一般相信印尼所吃的都是营多,意味每个印尼人每月最少吃4次营多面。

特别在新冠疫情期间,由于很多国民无法外出,营多几乎成为所有人日常的方便食粮,带动Indofood收益强劲。集团净利润在2021年飙升至10年以来新高。

截至6月8日,用于制作营多的小麦价格为每公斤约3.44令吉,同年上涨13%。营多平均售价约为0.83令吉,在一个平均月薪约为841令吉的国家来说,这是一个刚好负担得起的价格。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 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