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根治的疾病

1FB 保健0622

当一个人生病了之后,首先最想做的肯定是把病给治好,但是事实上,有很多的疾病都是无法根治的,只能控制病情,延缓器官功能的破坏。譬如以下这些疾病,如果有人告诉你能治好它,那绝对是骗人的,别上当!

1. 阿尔兹海默病

很多人到了一定的年纪,就出现认知功能障碍,主要是记忆力下降,经常会迷路,特别是对近期的事情根本就记不住,以前的事情却记得一清二楚,这种情况就是典型的阿尔兹海默病,传统意义上的老年痴呆症。

 尤其是80岁以上的老年人,患这种疾病的概率高达20%以上,但是非常不幸,目前没有什么特效药,可以根治这种疾病。

2.哮喘

哮喘是一种呼吸道慢性疾病,导致这种情况的原因有很多,主要是因为人体气道痉挛,出现呼吸困难,这种疾病也是很难被治愈的。

所以对于后期的治疗,只能通过一些药物来进行控制,在医生的指导下,需长时间服用一些药物。很多人因为呼吸困难,所以想彻底根治,听信了一些偏方治疗,结果损失了很多的金钱。

3.冠心病

不知道你有没有听说过冠心病,冠心病患者或许更加深有体会,非常的难受,它的另外一个名字叫作“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这种疾病最大的特点就是胸痛。

很多患者在稍微活动或者是情绪紧张之后,都会用胸有胸骨后以及心脏前区的疼痛感,这种疼痛感有的时候像是压了一块大石头。他们最关心的就是这种疾病能够彻底治愈吗?

冠心病出现的原因是因为人体的心脏供血出现了问题,有一条叫作冠状动脉的供血渠道受到了堵塞,造成了一部分心肌缺血,严重情况下,甚至出现心肌坏死,但是这种疾病,仍然没有办法彻底治愈,只能通过一些药物,或者手术的方式,延长生存的时间。

4.高血压

高血压应该是危及健康的“头号杀手”,现在发病的概率越来越趋于年轻化,近几年跟不健康的饮食和作息习惯有着很大的关系。根据大量的数据统计发现,平均每5个成年人当中可能就有一个人是高血压患者。

体内血压升高之后,身体会出现一系列的反应,比如头晕、心慌心悸,甚至会出现心跳过快,因为供血不足,甚至会出现手脚麻痹,所以这个时候一定要尽快去医院检查,服用一些药物,否则很容易导致一些并发症,但是目前为止仍然没有彻底根治的方法。

5.一型糖尿病

目前世界卫生组织也是把糖尿病列入无法治愈的疾病之列。在临床上,糖尿病主要被分为了两个类型,其中2型糖尿病的发病率最高,达到了90%左右,1型糖尿病仅仅只是占据了10%。从临床上的数据来看,血糖轻度升高的患者,需要坚持饮食控制和加强运动,定期复查血糖水平。

但是,这种糖尿病对患者的健康危害极大,它的出现和遗传基因、病毒感染等因素相关。由于患者体内的胰岛功能已经严重损伤,所以患者只能依靠终身注射胰岛素进行治疗。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