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律不正与身高有关?
美国研究:高过175cm较易患某些疾病

你身高高过175cm吗?每个人的身体胖瘦都不同,高矮亦不一,但原来身高与患上某些疾病有关?

早前,美国有研究指出,高个子(定义身高约175cm)有较高风险患上静脉曲张、心律不正、血栓、糖尿病引发的脚部溃疡和指甲真菌感染等疾病。

1

根据美国科学家团队Rocky Mountain Regional VA Medical Centre指,早前研究了约28万名美国人的基因和健康数据,包括20万名白人成年人和超过5万名黑人成年人,期间发现多种健康问题与身高有关,于是将研究发表在以遗传学和基因组学等研究为主的科学期刊《公共科学图书馆:遗传学》(PLOS Genetics)。

研究人员在进行研究前已知身高一直都是引发多种常见疾病的因素之一,但他们很难断定究竟高还是矮会增加风险。

是次研究未有寻找高个子面对较多健康问题的原因,而团队亦未确定会否受基因或饮食等其他因素影响,不过就有理论认为,高个子血液输送的距离较长,因此可能导致流量较低,而血流量就是保持身体健康的关键之一。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