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师“颜值出圈”
粉丝挤爆寺庙狂拍

江苏南京灵谷寺的“持善法师”因为长得太帅而爆红。
江苏南京灵谷寺的“持善法师”因为长得太帅而爆红。

 

最近有一个中国出家人,因为太帅气上了社交网络,一夜间爆红!

当消息一传开,这间寺庙几乎每天开始涌现许多人潮,众人不管男女善信都只为了围观网络上盛传的“帅气出家人”!

“天啊!要不要这么帅啊!专业模特……”、“大师好难,我只想安静的念一会儿经罢了,被迫营业中……”、“感觉大师内心一定是非常挣扎的,被这么多人围观”、“新时代结合网路文化潮流打造寺庙特色,出家人也是要吃饭的呀,香火养生一点寺庙也更加繁荣……”

此起彼落的惊叹声,让这位“男主角”也无奈表示,这还真不是简单的一门修行之路……

轰动全中国乃至国外的“帅气出家人”的寺庙,便是位于中国江苏省南京市的灵谷寺,最夸张的是大批游客一看见“主角”出现,兴奋地犹如看见偶像巨星那样,拿出各种拍摄器材,甚至出动空拍无人机猛拍摄!这一切情景,看在眼里就知道他们不是为了拍庄严寺庙,也不是为了盛开梅花,而是为了“持善法师”。

0423head003

灵谷寺拍照的网友跟媒体更是络绎不绝,甚至大殿门口都被他们围得水泄不通,场面也是一片混乱。
灵谷寺拍照的网友跟媒体更是络绎不绝,甚至大殿门口都被他们围得水泄不通,场面也是一片混乱。

 

沦为摄影工具人

是的!这位帅气出家人,法号叫做“持善法师”,照片中的法师,星眉剑眼,模样很是俊俏,就算是剃了光头也由内而外散发着帅气。

每天早上持善法师一出来,游客们就让他一会走上台阶,一会走下台阶,一会仰头,一会低眉,让持善法师这名模特在网路上爆红,连日吸引大批网民前往朝圣,造成民众挤爆寺庙的盛况!

再加上年轻的持善法师不但面目清秀,还善于使用抖音、小红书等社群媒体,因此不爆红都难!眼见自己的照片被疯传,法师本人也忍不住跳出来回应:“大家要理性看待啊!我就简单被拍十分钟左右,没想到这都能热搜!”

虽然如此,似乎法师对于摄影者的要求也有求必应。从网络上疯传的照片看到,持善法师站在窗边念着经书,样子看上去十分清秀,吸引游客不停拍照,还有人甚至要求他走下楼、站在台阶上摆姿势,方便大家拍照。法师不仅在窗边念经“摆拍”,还会站在台阶上摆姿势,更要一遍遍上下台阶,满足狂粉的要求,使狂粉“离苦得乐”,可谓“功德无量”。

不过,此现像也让法师本人感到心累,因为他每天都必须面对各式各样的“长枪短炮”,甚至是空拍无人机,还要配合摄影者的要求,不论是在窗边读经、庭园沉思还是台阶上的摆拍,几乎是“任人摆布”的地步。持善法师也在微博自叹:“出家比在家累”、“每天当游客离开,傍晚6点才能稍微安静下来”。

为了寺庙的人气,持善法师也只能一遍一遍地听从民众的请求摆拍。
为了寺庙的人气,持善法师也只能一遍一遍地听从民众的请求摆拍。

0423head005

打扰出家人清修

然而,对于出家人而言,修行是生生世世的愿望,这是从我们的内心世界生起一种自我提升、自我觉悟的一种愿力。当万籁寂静时,幽幽的钟声从山谷中传来,寺院一片灯火通明,朗朗的诵经声透过天空,在大山中回荡。他们想要六根清净,口诵着佛号,从内心深处里生起对美好生命与世界的追求;或者苦心研究教理,希望能将佛法的智慧传播到世人的心里,净化这片滚滚的红尘。

反观这位意外爆红的持善法师,网民的看法则有两极。有人直言:“出家人必须六根清净、不惹凡尘,否则有害无益,法师还是自己俗念未清,如果不想被拍,不露面就没事了”;另一派人则忍认为:“现在的人真是太浮躁了,出家人都不放过,不过法师这样做也挺好的,满足了摄影人,也为灵谷寺宣传一波”。

甚至有网友们还留言:“不是风动,不是幡动,是谁心动?”

“看到灵谷持善师的照片,突然就想到那句‘世上安得两全法,不负如来不负卿’。我现在缺乏的就是那份和静淡定吧!”

对于这样的热潮,网民纷纷留言表示:“感觉大师内心一定是非常挣扎的,被这么多人围观”、“师父辛苦了”、“师父根本在上班”、“到底是出家还是出道?”、“大师一定很想安静读经”、“灵谷寺门面被迫营业,有唐僧那味儿了”、“大师已经具备模特的自我修养了”、“师父被大家的热情吓到了”。

看到持善法师的真面目后,很多人表示虽然算不上是绝世帅哥,但是也是眉清目秀的,比较符合大家心中俊美僧人的形象。
看到持善法师的真面目后,很多人表示虽然算不上是绝世帅哥,但是也是眉清目秀的,比较符合大家心中俊美僧人的形象。

0423head007

人红是非多?
被控风流是渣男

正所谓:人红是非多,有人更为了蹭热度而作出不实的爆料!不久前,微博一博主“李清华”就分享一名网友的投稿,称持善法师相当风流还是个渣男,更说自己在大学时期和他一起外出过夜,有过一些亲密举动,这让李清华讽刺地说,“和尚也靠不住”。对此,持善法师本人跳出来澄清,更狠酸李清华“没必要蹭出家人流量”。

网友爆料,表示持善法师是他的大学同学,之前很常玩在一起,两人还曾经牵手、亲嘴,夜游过好几次,“当时只是感慨原来和尚都是假的,我感觉他现在好像发腮(脸变大)了,当年真的好帅”。

对此,持善法师出言辟谣,他指出爆料人士跟他完全不熟,他来到南京已有7、8年,爬山都是和师兄弟或是堂哥,至于脸变大的部分,法师则强调,他一直维持在60公斤左右,因此“发腮”之说根本就是无稽之谈,还傻眼直呼:“蹭流量热点也没必要跟一个出家人过不去吧?”

当贴文曝光后,不少网友留言写下,“重点是没有发腮”、“什么人都有,没办法”、“人红是非多,师傅”、“这些人有事吗?”、“大师快拿出以前的照片辟谣”、“法师务必好好修行”、“这造谣真的不专业”……

看来长得好看的人,在哪里都能受到人们的瞩目,只因人的本质都是视觉动物。

相信持善法师希望网民多来灵谷寺参拜、祈福、礼佛,同时早日皈依佛法,明白四大皆空,佛法无边,还佛门清净,让法师自己能有更多时间钻研佛理,弘扬佛法,普渡众生,成就正觉。

1996年出生的他毕业于中国佛学院,毕业之后就到灵谷寺做了一名法师。
1996年出生的他毕业于中国佛学院,毕业之后就到灵谷寺做了一名法师。

 

持善法师看到网友的爆料之后,也赶紧出面辟谣。
持善法师看到网友的爆料之后,也赶紧出面辟谣。

 

缅甸知名男模
地表最帅和尚

谈及长得帅气的僧人,莫过于多年前轰动一时的缅甸模特儿Paing Takhon,被封“世上最型和尚”,爆肌兼灵气笑容融化女人心而成为了网路热话。

Paing Takhon 出家前是当地炙手可热的模特儿,在泰国亦人气高企,身高188cm 不但拥有逆天大长腿,一身六块腹肌,由胸肌、耻骨到双脚都布满纹身,配上一头不羁的长曲发,被大众封为“亚洲水行侠”,简直就是性感男神的化身!网传他更是缅甸银行家的继承人,这样的背景更为他增添一种神秘色彩。

他是个虔诚的佛教徒,出家并不是看破红尘,而是为了履行自己作为缅甸男子的出家义务,也是他送给自己的礼物,到寺庙短期出家10天。

在那10天里,他和其他和尚同吃同住,过着简单而平静的出家人生活。他表示,这次经历让他心灵得到了净化,也更了解自己。

缅甸知名男模Paing Takhon有着“地表最帅和尚”称号。
缅甸知名男模Paing Takhon有着“地表最帅和尚”称号。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 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