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苦和难 不必逢人就说

001
成年人的世界,没有“容易”二字。

很多人自己都自顾不暇了,更没有理由去帮你排忧解难。

不要向任何人诉苦,因为在别人眼里,你的苦难可能只是个笑话,在这个世界上,别人很难做到感同身受。

电影《霸王别姬》中有句话:“人,得自己成全自己。”自己的路终究要自己一个人走,没有人能够替你走过你的一生。

你的问题也不仅仅是说出来就能缓解的,问题还得你自己去解决,只有你自己坚强起来,才不会畏惧风风雨雨。

有时候,我们向别人诉说生活的苦难,往往会成为别人茶余饭后的笑料和生活调味品。真正热爱生活的人从来不会抱怨生活,他们只会直面生活,以一种乐观的心态,去度过每一天。

 

1
谁都有过不如意的时候,谁都抱怨过,发泄一下并没什么,只是别把抱怨总是挂在嘴边。

不要总是把心里的苦闷和烦恼,随便说予人听,你该学会自我承担、自我消化。

很多人很喜欢向自己身边的人倾诉自己的痛苦,尤其是一些内心脆弱的人。每当出现问题时,总觉得宣洩才能让自己心里好受一些,但是你逢人诉苦,就能改变问题吗?

生活中,并不是只有你才会遇到各种不痛快的事,所有的人,都各有各的烦恼。

成年人的崩溃,都是悄无声息的,不管多痛,都要学会调成静音模式。

那些并不在意你的人,即便你再怎么推心置腹,向他表达自己,他也不会真正在意你的。

不要向任何人诉苦,因为20%的人不关心,还有80%的人听到后,会很高兴于你的不幸遭遇。

2

 

季羡林在《不完满才是人生》中说过:“在人生的道路上,每个人都是孤独的旅客”。

偶尔的诉说有益于身心健康,但是总是诉苦,会让你陷入恶性循环,一直生活在消极悲观中。

生活中有些苦,只能一个人熬;有些事儿,只能一个人扛。

那些表面云淡风轻的人,也并不是生活中处处都如意,只是他们善于去接纳和消化罢了。

每个人的生活压力都很大,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堆事情要忙,他根本无法顾及你生活中,所经历的一切。

我想我们都不会喜欢一个满满负能量的人吧,一副苦瓜相,给人一种丧气的感觉,总是把自己不开心的事对别人释放。

没人喜欢逢人就诉苦的人,你天天把自己搞得苦大仇深似的,只会让别人厌烦,让别人想远离你。

 

3
中国作家独木舟在《深海里的星星》中是这么写的:“世界上根本没有感同身受这回事,针不刺到别人身上,他们就不知道有多痛。”

是的,每个人都应该要学会去处理和控制自己的情绪,不要让四处诉苦成为一种习惯。

这一生除了你自己,没有人会真正的心疼你。你的生命是自己的,如果你自己都不坚强,软弱又给谁看?

就算把自己所有的苦都诉说说出来,别人也未必会真正的同情你,很可能转过身来就笑话你没有出息。

你人生故事里的那些悲欢离合,没有人愿意真正倾听。

泰戈尔说:你今天受的苦,吃的亏,担的责,扛的罪,忍的痛,到最后都会变成光,照亮你的路。

不要轻易诉苦,也不要轻易大呼小叫,真的没有人愿意和你感同身受。

苦而不言,痛而不语,才是强者的姿态。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