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俗】武则天寝宫密室真相

1

武则天曾叫人在寝宫中设了密室,且任何人都不准进入。
武则天曾叫人在寝宫中设了密室,且任何人都不准进入。

武则天的母亲杨氏,出生时家世显赫,父亲官拜工部尚书。杨氏并非常人女子,她从小饱读诗书,能文能武,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后来家道中落,颠沛流离,44岁才结婚,放眼至今,也算是大龄女子了。

丈夫名叫武士蒦,婚后,两人育有三个女儿,次女名叫武曌,后来改名为武则天。婚后没过几天的好日子,丈夫病逝了,她被丈夫前妻的儿子赶出了家门,杨氏只能带着三个女儿回到了娘家。经历了两次大起大落的她,悟出了一个道理:女人不狠,地位不稳。要想做人上人,必须要将权力握在自己的手中。

杨氏将这一思想灌输到了女儿武则天的脑中,所以,武则天对权力的欲望大多来自杨氏的教导。

深入宫门,破茧成蝶

武则天在14岁时,被母亲送入宫中,李世民见武则天长得小家碧玉、楚楚动人。便封其为五品才人,赐号“武媚”。

然“武媚”在李世民的后宫中并不得宠,接连做了12年的才人,她心里明白,要想出人头地,只得另寻他路。在李世民临终前,她寻得了一丝机会,那便是瞄准了太子李治,两人产生了暧昧关系,这为武则天日后谋得了一条出路。

李世民驾崩后,武则天遁入尼姑庵,带发修行,但与新帝李治一直藕断丝连。一日,李治到寺庙进香,与武则天偶遇,武则天拼命地向李治哭诉自己的思念之情,这把李治感动得痛哭流涕,爱妃在这里受苦,我怎能坐视不管?

于是,李治将武则天接回了宫中,封二品昭仪,此外,武则天还为李治生下了儿子李弘。在后宫中,武则天逐渐黑化,她深知在后宫中要想立足脚跟,必须工于心计,心狠手辣。

她在生下安定思公主后,亲手掐死了女儿,嫁祸给了王皇后,由此扫清了最后一个障碍,在后宫中一骑绝尘。李治更是对她宠爱有加,甚至不顾群臣反对,将武则天立为皇后。

自此,每当李治处理朝政时,武则天垂帘于后。政无大小皆与闻之,天下大权,悉归中宫。李治死后,武则天更是独揽朝政,成为了中国历史上第一位女皇帝。

文治武功,暗藏面首

武则天改国号为大周,在朝廷上主持大局,创造了大唐盛世。在生活中,武则天也是一位普通的女人,更有七情六欲。她在想,男人可以建立后宫,女人为何不可。每日在前朝的劳累,下朝后回到宫里,难得可以享受一份清闲,在后宫中适当放松一下,又有何不可。武则天为此专门设立了一个机构,名为控鹤监,负责替武则天招纳面首,也就是我们通常理解的男妃子。

控鹤监由张易之、张昌宗二人负责,两兄弟也是武则天后宫中的面首,职位相当于皇贵妃,掌管后宫之事。据传言二人长得非常帅气,堪比如今的小鲜肉。在大唐时期,虽然思想比较开放,但武则天毕竟是女流之辈,这样做确实有悖常理。后来宰相狄仁杰上书:二张在陛下左右,有负皇上的盛名,皇上志在千秋,留此污点,殊为可惜。

狄仁杰说的话很委婉,也很实在。武则天表示很无奈,只能将控鹤监撤销。机构虽然没了,但二张和一部分面首依然保留了下来,武则天在暗处召见面首,顺便也堵了这帮大臣的嘴。

出入密室,只为“疗伤”

在稳定住朝廷后,武则天在其寝宫秘密修建了一座密室,据传言完工后,为其修建密室的工匠们都神秘失踪了。武则天每天在睡前,都会进入密室中,在密室中停留许久才会出来,出来时眼中还有泪痕,武则天对身边的太监和宫女下令,任何人都不得进入密室。这引起了身边人的好奇,一天,有两个宫女偷偷地溜了进去,被武则天发现后,直接杖毙。

有人猜测,这间密室是武则天养面首的地方,还有人猜测,这间密室里藏着武则天与重臣来往的书信,更有人议论,里面藏着很多的奇珍异宝。对于这间密室,在朝廷上众说纷纭。多年后,已经年迈的武则天被赶下皇位,太子李显继位。

群臣纷纷进谏,打开武则天密室一探究竟。在武则天驾崩后,李显带人进入了密室,来到密室后,众人很是惊讶,屋内干净整洁,没有面首,也无金银珠宝,只有墙上挂着三幅画像,中间是一尊佛像,两边分别是李世民和李治的画像。

在佛像前,摆放着武则天亲手抄写的经卷。这并非武则天享乐之地,乃是她“疗伤”之所。

武则天在位时,前朝的一切事物让她身心疲惫,每天晚上她都会在密室中向丈夫倾诉,有无奈,也有彷徨,更多的是痛哭。

当皇帝并非是天下第一幸事,而武则天的皇位名不正言不顺,自然饱受外人诟病,其中的酸甜苦辣,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武则天在前朝意气风发,威风凌凌,在后宫却是一个小女人。在两位丈夫的画像前,她表现出了女人柔情似水的一面。在刚强的外表下,武则天也有一颗柔弱的心。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