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人义事】吴锦林 凝聚力量做好事
展开关心弱势行动

与各个团体合作行善,到学校和贫困家庭提供帮助及捐赠物资。
与各个团体合作行善,到学校和贫困家庭提供帮助及捐赠物资。

0507ch002

只要有那一份真诚的爱心,各阶层人士都可以尽本身的一点绵力,帮助社会上不幸的一群!

然而会启发他有这个想法,全是因为父亲。他打从踏入社会,就不断的行善帮助人,他就是吴锦林。

吴锦林表示:“在我开始出社会,就一直不断的行善帮助人。之后开始加入较大型的行善活动,大概是从2019年开始,也就是疫情开始蔓延的时候。”

“一直抱有行善的心,全是因为父亲(吴金祥)启发到我,让我在有能力范围内帮助更多人。”

他继续说道:“开始接触到善事,是受到父亲影响,他一直活跃在兴安会馆,平日会馆有任何的捐献活动或奖学金颁发给贫困学子时,父亲本身一定会亲力亲为的去寻找他人捐款和筹办活动。”

“父亲常说道,‘取之社会,用之社会’,也许是小时候到成长,这句话在内心深处扎根很深,因为这句话让我觉得行善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而吴锦林做善事的初衷很简单,一开始的做善事,他想的是希望通过自己个人的努力能改善社会。“当然,我个人的力量有限,我是希望在做善事的同时,能够吸引更多人一起加入行善,为这个社会带来一些温暖和光明,使社会变得完美一些,这是我行善的初衷!”

派送防疫用品及生活物品给弱势团体。
派送防疫用品及生活物品给弱势团体。

 

受到父亲影响,吴锦林踏入社会就开始行善之路。
受到父亲影响,吴锦林踏入社会就开始行善之路。

 

地方发展官召集行善

自全球爆发疫情,新冠肺炎疫情扰乱了正常的经济运行节奏,尤其马来西亚于2020年3月疫情爆发期间,加上政府推动行管令后,不少人面临着失业,无钱交租、吃饭,三餐自然都成了问题。

在我国疫情发生以来,他就坚持帮助有需要的人士,亲自送上生活用品、物资给贫困人士、失业人士、单亲家庭者。

“随着疫情严峻,我看见了许多家庭的辛苦及无助感。尤其是在行动管制令,很多家庭都陷入经济危机。所以在这刻,就激发了我想要帮助他们度过眼前难关。”正是此刻,吉南五县地方发展官(PETER TAN)JPK找上他,并找寻各个团体,一起加入大型行善活动,帮助他人!

在旁的吴锦林说道:“在2020年,疫情在我国开始蔓延的时候,政府开启了全面管制令(MCO)。那时候,吉南五县地方发展官(PETER TAN)JPK召集了我与我哥哥(吴锦森)商讨关于吉南五县一带贫困的居民们所面临的困境。他们希望通过一些方案解决,好让贫困的家庭可以度过此难关。”

“那一刻开始,我们不敢怠慢,立马成立了新村爱心健康团队,由每个慈善团队主席作为代表。而我当时被当选为署理团长,也找寻了各个慈善团体一起进行不同的分发活动。”

捐赠投影机给学校,助力教育的善举再添一笔。
捐赠投影机给学校,助力教育的善举再添一笔。

 

提供每周免费防疫凉茶,提高民众免疫预防病毒。
提供每周免费防疫凉茶,提高民众免疫预防病毒。

 

举办捐血活动,齐心造福社会。
举办捐血活动,齐心造福社会。

 

善举与爱心超越千金

这期间,团队开始了捐赠饭盒、食物篮、学校消毒工作、帮助学校贫困学生防疫用品、文具、捐赠多媒体器材电脑、健康包、提供免费中医药咨询服务、提供每周免费防疫凉茶、提供隔离者和家庭食物干粮及捐血,一系列等等的活动。

“其实一开始,我们只是进行小型的分派饭盒活动,但随着民众的热烈要求,希望我们能分派更多的饭盒,我就与团队们商量是否能进行统筹,并把统筹获得的捐款,全额用于购买饭盒和物资,如米、面、罐头等,并给予贫困家庭,好让他们在这时刻能度过这艰难的一关。

做善事最让他感到很开心的是,因为每次的活动,都会分享在社交媒体,也让周遭朋友看见,他们也加入捐款并在精神上给予支持。“对此,在每次筹获的金额,我们都会做记录,再把每个活动的开销,都公开在我们的群组,以让捐赠者知道他们所捐献的钱都用在正确的管道上。”

现在他们除了捐赠物资给贫困家庭,也会捐赠如校鞋、校服和投影仪(Projector)给一些较偏远的学校。在每个周末,团队也不辞劳苦地烹煮防疫茶,分别在威南、威北的早市分派给民众。

最后,吴锦林对记者说道:“我希望借着这里,通过我们的善举,能让每个人都把此精神传递下去,并给予这社会温暖和光明,所谓千金难买的是爱心,爱心往往也超越千金!在自身有能力的范围内,帮助弱势群体。”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 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