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过五十,做人“慢慢来”,越慢福气越多

作家莱辛说 :“走得最慢的人,只要他不丧失目标,也比漫无目的地徘徊的人走得快。”

现实生活中,我们总是忙忙碌碌,赚钱要快,工作要讲效率,出门要讲速度,夜里还要熬夜加班,也是为了“更快”。生活节奏那么快,有什么意义呢?

人生就是一个过程,一晃就长大了,一晃就变老了,如果你还嫌弃过得太慢了,那么你就是直接往人生的终点飞奔。人生是用来享受的,不是用来追逐的。

人到了一定的年纪,越来越发现,慢生活,才是幸福的生活,兵荒马乱的生活,是在折磨自己。做人“慢慢来”,越慢福气越多。

1

聪明的人,赚钱很努力,花钱很忙。省吃俭用的生活,看起来不够幸福,实际上很幸福。粗茶淡饭也是美味的,粗布衣穿著也是温暖的。

当你赚钱的速度比花钱的速度慢一些,你就会有更多的存款。这年头,有存款就是做人的底气。

俗话说:“ 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一个人,说话不动脑筋,总是心直口快,那么很容易得罪人。

有些话,本来是帮助别人,但是不见得别人会领情,反而会责怪你乱说话。因为说话得罪了人,也是一件烦恼的事情,也会让自己不幸福。

2

我们做事的时候,慌乱之中,总是容易出错。虽然说“急中生智”,但是这样的情况,总是少一些,大部分的人,都是越急越乱,甚至导致事业满盘皆输。真正成熟的人,都是稳重的人,不慌不忙,把事情做得很有条理。

4
慢,是一种享受,也是一种成功。真正厉害的人,不是匆匆忙忙上班,急急忙忙下班,每一天还熬夜加班,而是从从容容上班,准时准点下班,极少去加班。

那些加班加点的人,并不见得就赚了更多钱,并且一点幸福感都没有。

3

“平平淡淡才是真”,爱一个人,是一辈子的事情。有的夫妻,结婚是闪婚,离婚是闪离,真的是令人难以置信。

还有的夫妻,一旦遇到了矛盾,就火气很大,恨不得马上离开对方。

幸福的夫妻,两个人都会看清楚对方,再考虑要不要结婚,结婚之后,吵吵闹闹也不会离婚,都看透了对方的脾气。

有福气的人,和爱人在一起,慢慢享福,不会把日子过得一塌糊涂。两个人都老了,生活就更慢了。

一起看夕阳西下,一起并肩回家,一起买菜做饭,动作很慢,但很贴心,令人暖心。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