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子曰:我的初吻

小儿子发育稍迟,今年十九岁才开始对男欢女爱蠢蠢欲动,动不动就坠入自己编织的情网,最近他去箍牙,就对那牙医产生遐想,即使不曾看过她的容貌,只是看见人家的眼睛就断说对方对他也充满爱意,他想谈恋爱想到发疯,他常挂在嘴边的名言:“如果中学时期没有恋爱,中学生涯就变得不完整了。”

最近他爱问我们两公婆的恋爱故事,怎样认识?怎样开始谈恋爱?什么时候牵手?什么时候初吻?坦白说,我的年纪愈大,记忆力掉得七七八八,小儿子追问,我努力追忆,但却记不起细节,但对于初吻还残存一点印象,回想起来,也是“得啖笑”,当时毕竟是初哥,那一刻我觉得自己活像许冠文电影中的滑稽男主角,每一个动作都像在搞笑,吻戏变成喜剧。

提起初吻,我们常戏弄小儿子:“你知道你的初吻给了谁吗?”

他乱猜一通:“给了妈咪?还是给了Daddy?”

我们说都不是,他追问,我们阴阴嘴笑说:“是医院的大婶护士。”

他哎呀大叫。

记得有位朋友跟我描述他的初吻经验,我也哎呀大叫一声,他说他对初吻的感觉有如在铁栅上油漆,我问他为什么?

他不堪回首地说:“因为那女孩子箍牙,有一种冷冰冰的金属感。”

另一位朋友提起他的初吻,就有如偶像剧般的浪漫,因为她是别班的女生,因为他自己已经有女朋友,所以,他一人喜欢上两个女生,他说:“在校园的角落,在楼梯转角处,在隐蔽的课室,那只是轻轻一吻,但却有一种荡气回肠的感觉。”

我一语笃破:“你这根本就叫做偷情嘛!”不可见人的地下情,暗度陈仓的快感,初吻变偷吻,肯定销魂。

我的初吻是自学成功,我们都是在电影电视上学习接吻,有样学样,至于技巧如何,只有对手能点评,只要她闭上眼睛呈享受状,我们就当作自己是接吻高手了。

我真的忘了初吻的地点和环境,也忘了是在什么状况之下我会鼓起勇气凑上嘴去,但是,我只记得自己有点手足无措,不懂该如何处理这一种情到浓时的场面,待我清醒过来时,我才发现我的右手是摆放在她的胸前,我尴尬极了,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如此鲁莽,或者咸湿,只能怪电视电影上的镜头一般上只聚焦在男女主角的神情和嘴唇上,却没有教我如何摆放我那闲置的双手啊!

初吻之后,虽然没有天崩地裂,但却是刻骨铭心,我永远都会记得我的初吻是如此香艳并尴尬着。

我也要教教我的小儿子,万一有其父必有其子,我万万不希望他在初吻时他的双手会重演我的黑历史。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