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养生食谱 | 苦瓜黄梨汁 葡萄哈蜜瓜火龙果汁 减缓肾脏病

呈献嘉宾:营养师林秋香
呈献嘉宾:营养师林秋香

慢性肾脏病已经成为威胁健康的主要疾病之一!

肾脏被称为人体的“清洁工”,它将人体不需要的废物和过量水分排出体外。日常生活中的不当习惯或行为会成为“蚕食”肾功能的“杀手”。若是肾脏受损超过3个月,肾功能就会开始減退,称为“慢性肾衰竭”。

营养师兼食疗师林秋香(Vanessa)表示,唯有改变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才可减缓肾脏病变的速度。

饮食三少三多

“保护肾脏要从生活点滴入手,避免以下恶习是护肾以及预防慢性肾衰竭的主要生活习惯。

饮食要三少三多 :少盐、少油、少糖、多纤维、多蔬果、多喝水;不抽烟、不憋尿、不熬夜、不吃来路不明的药物;充足睡眠 (至少7个小时);养成规律运动习惯 (应尽量达到每周运动3次,每次30分钟)。”

她继续解释说:“肾是人体排毒,代谢的通道,且肾主藏精,可谓先天之根本。拥有一个健康的肾脏能使人体泌尿系统正常、代谢好、毒素少、气色佳且少生病! 如果肾脏不好,人的健康就会有很大问题,一起来学习吃对的食物帮助排肾毒吧,你平时不爱吃的食物可能就是能帮助排肾毒! ”

“建议平日多吃大蒜、黄瓜、冬瓜、 山药、樱桃、黑枣、红辣椒、西兰花、蔬果汁、鸡蛋蛋白、三文鱼、南瓜籽、苦瓜、绿豆,保护以及帮助肾脏排毒。在这里,林秋香准备了两道帮助肾脏排毒的健康蔬果汁,大家不妨多喝。”

疫情养生餐:苦瓜黄梨汁

营养价值:帮助肾脏排毒、消化、促进新陈代谢、消脂以及控制体重。

材料:苦瓜50克、黄梨100克、青苹果1颗、白开水350毫升。

做法: 将所有材料放入搅拌机内,搅拌1-2分钟即可饮用。

————————————————————————————————————

疫情养生餐:葡萄哈蜜瓜火龙果汁

营养价值:帮助肾脏排毒、滋补肾脏,清除体内毒素和重金属,增强肾脏排毒功能。

材料:哈密瓜120克、葡萄8粒、火龙果半颗、白开水350毫升。

做法: 将所有材料放入搅拌机内,搅拌1分钟即可饮用。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