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云:过度的骄傲会陷入痛苦

作者:翔云

巫统现任主席扎希为何不让路予沙比里接任党魁,再由后者名副其实,发挥领军能力应战大选。

若依现在情况看来,扎希还是有意要控制整个巫统,他不愿意让沙比里接棒领导巫统?

莫哈末哈山还说,历史已经在告诉每一位巫统人,党选后会有互相憎恨,因此必须阻止这一切的发生。

以巫统目前的情况深入分析,在大选前大选后举行党选,根本没有什么分别?无法在大选上阵的党领袖,肯定会对领导层不满,怀恨在心,趁着党选挑战他们,希望能够一脚把他们踢走泄恨。

巫统党内早已出现多个派系,内部暗流涌动,在扎希领导下,巫统已经出现分裂,这是不容被否认的事实。扎希日前公开指现任首相沙比里,依然将是他们作为下届全国大选的首相人选。

扎希明显是将沙比里摆上擂台,后者如果想要继续出任首相,就要设法让巫统在大选中取得胜利,言下之意就是提醒沙比里必须肩负重任。

扎希一直被传统落伍思想束缚着,在他心里,巫统必须是掌权政府的老大,除了巫统,没有其它政党更具有这个资格。巫统这一次能够重新主导政府,并非是他们在大选中得到人民的支持,而是通过不正常手段来达到他们的目标。

巫统原本与慕尤丁领导的国盟是属于好兄弟,而且还发誓过永远合作,确保由他们共同组成的政府,能够走到更远。当慕尤丁无法实现所愿后,扎希明显摆脸给慕尤丁难堪了,处处针对他,为的就是要巫统夺过主导政府的权利,他才会停下针对。

巫统近期势力回升,他们先后在马六甲、柔佛州选举取得漂亮胜利后,扎希就认为该党已经重获人民的支持,现在他野心更大了,直接认为巫统一样可以在来届全国大选,取得胜利。

希盟政府在掌摄中央政权时期,还不是一样在这段期间举行的多场选举中漂亮胜出?扎希及巫统因此不应太过自信,他们随时随地都会重演历史,被选民送回“荷兰”。

他们在这个时候选出首相人选,说句公道话,他们是太过自信了,完全不将希盟阵营,其他政党及人民放在眼里。

巫统到底是根据什么判断,一口咬定他们可以在大选中胜出?在巫统圈定沙比里为下届政府首相人选之后,伊党主席哈迪明显不高兴,因此直接剑指巫统太过自信了。

至于行动党秘书长陆兆福,也说希盟不能再等另外一个10年了,他们一定要在下届大选重新取得执政中央的政权。巫统说他们已决定下届首相人选,行动党也来插一脚,表示要重新执政。为何?他们就是有这样的想法,或许是他们太过迷恋政权了?

巫统必须知道,首相职位不能由他们自己说了就算,他们必须由国阵成员党一起来决定。

不论是巫统、国阵、希盟、民兴党、斗士党、国盟等都好,他们必须知道,最后谁主中央,那是选民的绝对权利,只有人民才有资格决定由谁入驻布城,不是巫统,也不是行动党。

他们必须知道,适当的骄傲会让人自信,但是过度的骄傲,也会让人陷入痛苦。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