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洁玲:健康体检

拖了很久,前几天终于把健康体检给做了。

这一次的体检,做的项目比较多,除了验血,也做妇科检查,另外也检查了心脏。

上一次做体检是在2017年,当时体检后,医生建议两年后再做体检。本来打算2019年尾去做,但拖延症发作,以为小小拖延到2020新年后才去做,怎知却爆发瘟疫,变成了大大的拖延,结果相隔了五年才做体检。

抽血验血,我还是会害怕,但不是怕痛,毕竟经历过半年打三针疫苗,看到针筒好像也习惯了。我害怕的是检验的结果,担心我各项指数不达标,更怕那些癌症指数。年过五十后,我的体力就突然弱了下来,脚痛、腰痛、背痛、手腕痛、肩膀痛,常常让我胡思乱想自己是不是有病。

抽了血就被安排去照X光和超声波,医生很仔细地检查,我看到她一脸严肃,我也不敢说话。突然她问:“你五年没有做体检?唉!为什么拖那么久?”我心里一寒,问:“我是不是有事?拖太久是什么意思?没得治吗?”她连忙说:“噢,没事,我只是闲聊。”我差点被吓死,医生你闲聊的话题能不能是“吃饭了吗、在哪里上班”?

走跑步机验心脏,两个小护士人真好,我走到第三个阶段,没有心痛也不会太喘,但腿就累到不行。小护士说还剩二十秒就完成第三阶段,希望我坚持,才二十秒我当然会坚持,但这二十秒怎么那么久,我走得腿快断了都还没过完这二十秒,差一点就要投降,两个小护士突然笑着帮我倒数五秒,有这样可爱的护士,真能让人安心。

去见妇科医生,她是一位可爱的女医生。她翻查我的记录,知道我父亲有糖尿病,叮嘱我多注意,她说她也有糖尿病家族遗传的隐忧,所以饮食上很清淡,说罢就拿出量血糖的机器,在我面前验起她自己的血糖。

我告诉她,我父亲很会照顾自己饮食,他不吃淀粉和糖多年,医生即说:“你就跟着你父亲吃,如果朋友跟你说那间餐厅的食物好吃,你千万别去,因为好吃的东西不健康。”真让我啼笑皆非,不过幸好她风趣,我压力也减少,放心让她帮我做子宫颈涂片筛查。

最后一站是见另外一位医生,让她给我讲解所有检测报告,她说我肺、肝、胰、肾、心、子宫、卵巢、乳房都安好,就血糖与胆固醇不好,要我注意饮食还有运动减肥。

为了健康过日子,我会乖乖听话。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 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