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海棠:谁能阻挡国阵大军重回布城?

作者:秋海棠

几场州选下来,选民列出的清单是:国阵第一,国盟第二,希盟第三,其他杂七杂八的通通扫进垃圾桶,把按柜金贡献给选举委员会财库。

马六甲州选如此,最近落幕的柔佛州选亦然,眼见天下虽然三分,但是国阵还是分到最大片的那一块蛋糕,于是国盟慌了、希盟乱了。

于是,慕尤丁会见老马,安华接见慕尤丁,慕尤丁求见民兴党,沙菲益不见慕尤丁,希盟、国盟仓皇奔走,好不狼狈。

最狼狈的当数慕尤丁,找老马被打脸反骨仔,当年喜来登行动害他无法三度任相,见安华没有成果,相信卡在打下天下之后,相位谁属的大问题,连没有被找的林冠英都要出口酸两句,“我们不会再相信慕尤丁。

是谁都知道,从牌面来看,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希盟国盟联手,国阵重振江山无望,但是国阵巫统更知道,希盟国盟这两个政营的各自盟友各有不同的千丝万缕仇恨,如何化解?

国盟要与希盟联手,但是希盟中的诚信党,本来就脱胎自伊党,当年伊党党选落选后,未沙布等原伊党领袖愤而离去,在伊党与行动党掷煲之后,诚信党适时进入原民联的阵营,取代伊党,后来在 2018年大选还上台执政中央。

伊党诚信党在战场上原本就是捉对厮杀,两党如何合作,再来是行动党对国盟中的旧爱伊党也是怨恨难消,一旦合并,原有华裔铁票也会动摇,想爱不敢爱,再加上国盟中的民政党,在槟州是行动党几十年的政治对手,火箭来届大选要再守槟江,民政党要借国盟之力夺回槟州江山,如何同盟抗敌?

至于国盟中的土团党,这一个由老马所创立的种族政党,它的诞生就是要取代巫统,但是喜来登宫廷政变,它与原公正党署理主席阿兹敏联手,推翻希盟政权,不但推翻了公正党的中央执政权,也毁灭了安华的首相大梦,公正党能容下拥有阿兹敏的国盟吗?

柔佛州选后的这一场大帐篷行动,不是安华所鼓吹的政治大帐篷,而是慕尤丁为重返相位的垂死挣扎。

慕尤丁要以国盟为选民第二选择的优势,梦想整合所有国阵的对手,包括希盟、民兴党及老马的祖国斗士党,意图阻挡国阵大军朝布城前进,但是拆开来看,除了伊党及民政党,其他的如土团党、公正党、诚信党、斗士党、民兴党,不都是 2018年大选推倒国阵的希盟人吗?

而后希盟宫廷政变,慕尤丁篡位,希盟倒台,希盟之中多少人丢了部长乌纱帽,多少首相梦碎,都是因为慕尤丁,现在,慕尤丁要成为反国阵大军的领头人,看来是一大笑话。

我国的政局,尤其是在 2018年大选过后的政局,都是由一帮政治老人在操控,在全球已进入E时代,国际多国领导人已年轻化的时代,在我国,高谈要带领我国渡过后疫情时代的政治人物,都是7字头起跳,甚至高达80多岁的姑里、林吉祥,90多岁的老马,都还想在政坛上策马奔腾。

年轻化是拯救马来西亚的唯一途径,看回柔佛州选,国阵中的巫统和马华,都排出了一批年轻精英上阵,在刷下柔佛江山后,更钦点了一位40多岁的翁哈菲兹出任州务大臣,年轻化的州行政议员阵容令人眼前一亮,日前新柔关卡打开,柔州经济领先我国各州崛起,指日可待。

其实,与其还是处是处于乱七八糟的目前所谓国盟国阵联合执政局面,大部份有识之士还是觉得必需解散国会,来一场大选,重新为我国布局。

希盟之中,火箭已换上新一代的年轻掌舵人陆兆福,公正党安华如能退下来,改由拉菲兹及努鲁等年轻领袖上位,诚信党惹人笑话的未沙布告老归乡,配合MUDA这年轻政党,给人焕然一新的感觉,选民还是会站在他们这一边的。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