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系德:洋人开倒车学中国迷信?

这千百年来,西方国家的科学工艺不断进步,在工业革命后,逐渐以机械化取代人力,并创出不少实用的新科技发明,大大改善了人类的生活。连自诩有五千年深远文化的中国人,也不得不向西学习,力求赶上新时代的步伐。

可是,世界轮流转,最近在《新生活报》看到一篇报导,却令人十分惊讶。原来有些西洋人居然迷上玉皇大帝,深受中国人的祭祖礼数吸引,尤其对焚烧冥钱阴司纸给泉下祖先的做法大为信服,认为真的具有难以解释的“神秘力量”,能为自己带来健康顺利幸福,还可改进财运。

美国新泽西的网络工程师Khan,就模仿中国人烧了不少冥币和纸扎新能源汽车给亡父;他父亲死后是火化的,他便深信“烧”是把东西传送到死者手中的唯一途径。而佛罗里达州的Nash,每次到各国旅游时都给祖父烧冥币,因祖父生前没机会出国,他如今在世界各国烧钱,是认为能让祖父在另一平行空间和他一起周游列国。甚至还有西洋人化身为传教士,到处去开一场又一场的布道大会,宣扬“东方冥币教”的教义。

怪不得今年农历新年时,加拿大多伦多大学使用冥币派发红包给来自东方国家的留学生,也不认为是“不吉利”的行径。老外如此热烈追捧冥币,因为以为烧冥币能使人“愿望成真”,这的确是“又傻又天真”的“真”!

据悉还有洋人设立放着祖先遗照的祭坛,摆满烈酒、香烟、炸鸡腿、冥币,点燃香烛,俨如中国人清明或七月十四祭祖。

加拿大人有发行专属的加拿大冥币,美国人则推出“美国祖先纸”,印上“天地银行”、“冥通银行”,但若印玉皇大帝的画像似乎不合美国国情,于是改印美国肯尼地总统的图像。有些面额5,000英镑的,则印英女王的头像,不知是否英国阴司纸?如果敢在阴司纸上印特朗普的头像“咁搞笑”,这黐线佬可能告到你“甩裤”!不过,既是“冥通银行”,不是该印阎罗王的图像吗?“西方阎罗王”是不是魔鬼撒旦呢?

如再这样胡搞下去,将来西洋人家中办丧事,可能要设中式灵堂,聘请喃呒佬或师姑来开坛念经打斋超度了,还得兼做“破地狱”之类的法事。死者死后第十二天晚上的“回魂夜”,还摆设大鱼大肉供亡灵由牛头马面押送回家享用。头七、三七、七七等日子的法事当然也少不了,让饿鬼“食七咁食”!

哈,越扯越远了!但如此烧冥币祈望真能带来“愿望成真”的“开倒车”洋人,估计只占极少数的一小撮。大多数“食脑”的老外依然不会相信中国人落伍的这一套“淋沈嘢”!悭啲啦!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 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