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花“關理交子”
专业化宝配备烧给祖先

天天花创办人张兆敏(Candice)建议,第一次化宝给祖先应先用铜票,之后再依序化银票和金票,这才是正确的化宝程序。
天天花创办人张兆敏(Candice)建议,第一次化宝给祖先应先用铜票,之后再依序化银票和金票,这才是正确的化宝程序。

 
清明时节雨纷纷,
孝子贤孙拜山坟;
功德福报何处有,
化宝供粉敬先人。

每逢清明节,全马各地义山墓园必定香烟袅袅,人头攒动。只见,家家户户上山和祖先共聚一堂,有的摆供设祭,有的除草扫墓;有的拈香拜拜,有的则化宝祭祖……除了表达后代子孙对祖先的一片怀念、哀思与尊敬,也充分彰显华人“慎终追远”、“饮水思源”的优良传统。

在这当中,“化宝”可谓是清明祭祖最重要的环节!所谓化宝,通俗来说就是派送金银财宝给祖先,正所谓“祖先泉下有钱拿,子孙天天有钱花;祖先泉下有宝收,子孙生活不用愁”。只要我们诚心诚意化宝给祖先,祖先用不完自然就会回向给后代子孙,如此一来就能达到“双赢”美好局面,岂不妙哉?

由關理清命堂精心打造,天天花独家发行的“關理交子”(金条款、银条款、金元宝款、银元宝款、铜票),以及药供酒粉,每一宝都蕴含无上殊胜的福德和愿力,堪称是清明节,甚至任何时候祭祖都必备的“开运圣物”!

正确化宝程序

何谓交子?在古代,交子是北宋时期流通的纸币,同时也是世界上最早“正式”发行的钞票。询及“關理交子”的使用方式,对此天天花创办人张兆敏(Candice)建议,化给祖先的交子等级应该从低至高,即“铜-银-金”的化宝顺序。换言之,第一次化宝给祖先应先用铜票,之后再依序化银票和金票,这才是正确的化宝程序。

1)铜票——铜币款

回向对象:祖先、水灵子(堕胎婴灵)、往生亲友、冤亲债主、十方有情众生

铜票适用于所有的往生者,一般人都可以购买回家化宝,以此回向给自家历代祖先、往生亲友等等。同时,也能够化宝回向给自身的冤亲债主,以及十方有情众生等等。

对于想要身体健康的朋友,可以通过化铜票来改善自己的身体健康。除此之外,铜票也可以用来偿还前世欠下的债,只需通过“算还债”方式,即可清楚知道自己前世欠下多少债务,需要多少张铜票来偿还,关于算债的方式,可咨询“天天花”,了解更多详情。

铜币款
铜币款

 

2)银票——金元宝款、银元宝款

回向对象:祖先

无论是金元宝款或银元宝款,都是阴府通用的地钱,象征有名有份的家族。此宝款主要是用于回向给自己的祖先,使用这类地钱一般需要经过打杯,拿到圣杯后方可使用。

金元宝款
金元宝款

 

银元宝款
银元宝款

 

3)金票——金条款、银条款

回向对象:祖先

金条款和银条款都是贵族和官职身份的象征,此宝款主要也是化宝回向给我们的祖先,也是需要通过打杯才能使用。

要如何使用金条款和银条款?方法很简单。每当我们需要金钱的时候,可以掷筊询问是否可以化金票、银票或铜票给祖先,因为这些地钱可以兑换化为人间钱财,我们可以通过换算来得知需要化多少张,也可以随心化宝,一切悉听尊便。

值得一提的是,所有的地钱都是用金、银、铜换算而成,所以每一张的价值,都是同等于冥间的兑换。
目前,“關理交子”只在天天花独家发行。Candice表示,接下来计划发布到全马各地神料店,造福更多有缘人。

金条款
金条款

 

银条款
银条款

 

4)药供酒粉

由天天花独家发行的药供酒粉,乃是采用藏红花、香草、农事那、白花龙胆、沉香、藏当归、五色檀木、红景天、喇荣开光重香等60余种珍贵药材及甘露,再加上麦彭仁波切的殊胜秘方配制而成的食子粉,专用于“上供”(诸佛菩萨)与“下施”(六道众生),此宝能积累无量福德与无上智慧,利益众生成就供养。

药供酒粉
药供酒粉

 
【烟供方法】

于山野清净处,或是家中阳台室内外,将药供酒粉、食子香盛于干净的专用香炉、铜器或瓷器中,点燃,诚心念颂烟供仪轨。

【适宜】

上供:诸佛苦萨、龙天护法及空行众等,随时皆可,早上尤为殊胜。

下施:六道、冤亲债主、亡故祖先、鬼魔妖孽,下午3点后为宜。

有鉴于疫情依然十分严重,一些义山坟场或不开放给公众上山扫墓。为此,天天花有提供“代化”(代替客户化宝)服务,除了解决上述烦恼,对于身在异国他乡打拼,无法回乡扫墓祭祖的游子游女们,不妨通过这项代化服务,为祖先献上一份心意和祝福。

 

在每年的清明节到来,大家都会给祖先烧祭品,以作为对先祖的一份敬意。
在每年的清明节到来,大家都会给祖先烧祭品,以作为对先祖的一份敬意。

 
如果你对關理交子感兴趣者,可联络:

RMK SUPPLY SDN BHD

电话:
018-294 9955
018-394 9955
018-794 9955

地址:
25,Jalan Jaguh 1,
Taman Harmoni 2,
81300 Skudai,Johor.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 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