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云:党选展延对沙比里不利?

作者:翔云

巫统主席扎希说,若有党职,但却在大选中竞选失败,有何意义?

但是,扎希是否又有想到,若没有代议士的称号,这些人届时在竞选党职,自然也会处于下风,相当的不利?

又或者,当了正副部长的领袖,如果在竞选党职失败,那又是如何是好呢?

扎希为何只看到眼前的一面,却没有顾虑其它党领袖及一群有意借助党职,争取在大选中上阵者的心声呢?这些人大多数都是来自基层党员,他们也有意思在巫统平步青云,尤其是巫统成功带领国阵在马六甲,柔佛州选夺下政权之后,很多很多的巫统人,已经开始对党职虎视眈眈。

这些巫统人或许认为,如果成功拿下党职,获选出战第15届全国大选的机会,也大大的在提高了。

但是扎希却说,党领导层已经决定了,大会也通过了,党选将安排在全国大选举行后半年内举行,这一句话宣布出去后,不知道伤透了多少巫统人的心。

扎希还说,巫统若顺利在大选夺下政权,现任首相沙比里依然将是国阵政府的首相人选。

他这么一说,沙比里当然甜在心里,但是,又有多少人可以看出扎希的真正野心呢?

扎希会继续祝福沙比里吗?他宣布自己有100%权利决定巫统大选候选人,言下之意,沙比里若要上阵,也是要扎希接受及点头啊!

沙比里是当今首相,扎希虽然紧握决定候选人的大权,但也不可能阻止或将沙比里除名。

如果不是被官司缠身,扎希早就想自己当上首相了,由于官司案件还在审讯中,扎希政途被挂上了感叹号,他若被法庭宣判罪名成立,政途自然就到此结束,若他成功脱罪,他还是一名好汉,他依然可以委派自己出征大选,以及争取出任首相。

在目前这个阶段,扎希预料还是会在来届大选中上阵,若他与沙比里一起中选,沙比里当然将继续受委为首相,但是,他的首相权位可能不会持久下去了。

巫统一贯作风,谁是主席,他自然就自动成为首相人选,在这样的情况下,沙比里只有一个机会保住他的相位,那就是一鼓作气,到时在党选中提名问鼎巫统主席。

扎希宣布党选将安排在大选后举行,情况就不一定对沙比里有利。

若党选是在这个时候举行,扎希是担心沙比里提名攻顶,而且胜出的机会,是非常受看好的。

扎希在日前刚结束的巫统大会上,再次发言,他指沙比里将在国阵夺下中央政权后继任首相,但对一些熟悉扎希作风的圈内人来说,这或许只是扎希一个敷衍沙比里的动作而已。

巫统党内目前正在掀起隐形的内斗,据说党内至少有3个派系在龙争虎斗,扎希是为了避开激斗,因此才主张将党选押后,一来自己可以避开内斗,安安稳稳当主席,二来 ,还可以保留自己想当上首相的美梦。

其实,本届国会的任期是到2023年7月才自动解散,这表示距今还是有一年多的时间,巫统是可以在这个时候先举行党选,选出新一届领导层,再由他们领军出战大选,这可说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扎希既然已使用自己党魁的职权,影响及游说大会通过延迟举行党选,这当中一定有它的原因。

扎希是一个诡计多端的政客,他脑子里到底正在策划什么惊天动地的策略,看来只有他自己一个人知道。

巫统党选,如今已经被推迟在大选过后才举行了,接下来,扎希会有什么新动作?且让大家拭目以待吧!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