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洁玲:扫地

家里终于买了一部手推式的电动扫地机。

“手推式的电动扫地机”,名字那么长,其实就是一部吸地板的吸尘机。本来我想买的是扫地机器人,让圆圆的扫地机器人自己在屋子里走动,如果是二合一扫地加抹地功能,那就更省事。只是后来考虑到家里杂物多,扫地机器人走动起来必定会一直碰撞杂物,退而其次就想买手推式的电动扫地机。

不过是扫个地,还需要买个电动的扫地机吗?这个问题我也曾问过自己,最后的答案是“需要”。平日我扫地,灰尘随着扫把的扫动一起飞舞,扫来扫去就像是扫了个寂寞。我一边扫地一边发牢骚,希望得到老公的关注,可惜他总是静静地看着地上的灰尘飞舞,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

其实这不算是价钱很贵的家电,有几次我也差点下单了,但最后还是不了了之。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老是拖延,而我每一次扫地,就会疯狂想买扫地机。家里的所有家务活本来就是我全包,有个扫地机不就可以减轻工作吗?

我上网搜寻资料,也向家有电动扫地机的朋友们询问他们用后的评价,大部分朋友都感到惊讶我还在用扫把扫地──“天啊!扫把哪能扫得干净呀?”、“我已经有五、六年没碰过扫把了”、“什么年代了,扫把是古董了!”她们一言一语地把我说得更心动了,心里琢磨要网购还是去实体店买。就在此时,幸运之神降临,我们去商场吃晚餐,老公突然拉我走进一家电器店,说让我选一部电动扫地机。原来每次都静静的他,有把我的牢骚听进去。

之前很多朋友都说,用过了扫地机,你就回不去以前用扫把扫地的日子。这话当真,我家的扫把自从启动电动扫地机那一天起,就没再拿出来用。

现在轮到想买电动扫地机的朋友纷纷来问我好不好用,其实有了这扫地机后,我就失去了地板的管辖权,如今家里的地板归老公管,他每天主动推着扫地机这里吸那里吸,无论早上或下午、傍晚会晚上,只要他觉得地板上有点脏、写稿写得有点闷、开会后需要放松情绪、构思文案或想公事──他就会按下启动键,推着电动扫地机,在客厅、饭厅及三间睡房走一回。

所以,电动扫地机好不好用?我的答案是──扫地机加上老公,超好用,他们二合一,我就等同拥有了圆圆的扫地机器人。

这真是我们结婚三十年以来,买得最实用最值得的家电。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 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