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京:应该提早大选吗?

作者:维京

巫统在接二连三州选取得大胜,一时风头无两,巫统上下信心大振,尤其是“法庭派”更是意气风发,官司似乎对他们没有丝毫影响。

巫统在柔州选大奏凯歌时,这些官司缠身的党要都成了英雄般,获得党员不少掌声,迎合他们要提早大选的声浪此起彼落,何时大选好像巫统说了算。

甫结束的巫统大会,该党三臂膀几乎都异口同声表明应提早大选,让巫统重掌中央。

柔州胜选后,党要都表明巫统可以单独执掌柔州,不需靠其他政党,这句话令人深感政治之现实冷酷,势单人薄时彼此称兄道弟结盟,为了所谓的共同利益合作无间,一旦得势后便翻脸不认人,分道扬镳。

巫统主席扎希在党大会上,趾高气扬的说,会不会提早大选,巫统5巨头将和内阁讨论,之后若将决定提呈给国家元首定夺。

所谓的5巨头分别是扎希、署理主席莫哈末哈山、3名副主席沙比里、卡立诺丁及马哈基尔卡立。

他补充,若确信巫统有重新执政机会,那随时可解散国会举行大选,不会再多等一秒。

这番话充份显示巫统迫不及待要尽快大选的心愿,尤其是“法庭派”,在战略上乘胜追击无可厚非,可是疫情未臻令人安心之际,举行大选合时宜吗?为了政权妄顾国人的安危,是明智之举吗?

为了抗疫和援助商民纾困,国盟政府到现在“大马政府”,耗费数以千计的钱,国库元气大伤,国家经济急需大力振顿,而且之前的几场州选已损耗逾4亿。

此外,我国各业因严缺外劳而迟迟无法恢复正常营运,若因为了大选而又再拖延引进外劳,一些急需人力的领域业者将望钱兴叹,而近来价格高涨的油棕业便是一例。

为了大选铺路,首相沙比里预先抛出“糖果”,竟然允许国人再提公积金应急,不禁令人更怀疑堂堂首相屈服于党主席和前首相纳吉的施压之说。纳吉曾任财长,国家经济情况没理由一点都不清楚,更不可能不知道若让国人继续提取公积金的后果,当局已不断提醒因之前多次允许会员提取公积金应急,以致几百万会员的公积金不足一万令吉,情况令人担忧。

财政部长扎夫鲁之前还说,若是再批会员领取公积金,他将呈辞,如今他是否会践诺辞职?

扎夫鲁是搞企业和金融出身,可说是政治素人,他是受委上议员而当上财长,负起搞好国家经济重任。然而,他毕竟不懂政治,不甚了解巫统主席和纳吉一唱一和的鼓吹政府让国人再领公积金动机何在,以及首相的处境。他可能不知道像这类重大决定,并非首相一人说了算,他押下辞职赌注,到头来给自己下不了台。

话说回来,若扎夫鲁真的辞职,至少还能给自己保留点颜面和骨气,若是反口,不论什么理由,亦难自圆其说。卫生部长凯里较理智,他胆敢批评扎希在党大会的演词,现在谈大选过早,后者忽视某些国家问题,这包括他没触及当前的国家复苏、转向地方病阶段的过度,以及经济复苏。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