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阳:行动党要争马来票?

作者:蔡阳

之前仍是行动党全国组织秘书的陆兆福说,行动党将力争马来选民的支持。

这是行动党不切实际的梦,行动党拿什么条件和理由说服马来人支持行动党?很多马来人一听到行动党三字,马上认定是华人沙文主义政党,跑都来不及。

在我国,马来人政党越来越多,有巫统、土团党、伊斯兰党、诚信党、公正党、MUDA党、统民党、民兴党和斗士党,各形各色,马来人有什么理由要支持一个华人主导的行动党?

如果,马来人开始不要同种族、同宗教的马来人领袖安华领军的公正党,也不要马来民族英雄敦马哈迪领导的斗士党,要马来人支持林吉祥和林冠英主导的行动党,肯本是天方夜谭。

在马来人眼中,行动党已被马来政党妖魔化为反马来人、反伊斯兰教及反马来统治者的政党。马来人选土团党、斗士党或诚信党都好,一定不会选行动党。这跟伊党领袖整天讲会公平对待其他种族和宗教,华人听了还是打冷颤。

华人不会支持哈迪阿旺,因他讲过“宁选贪污的穆斯林,不选清廉的非穆斯林”。他也说过,非穆斯林不能出任做决策的高职,只能执行穆斯林决定的政策。

吉打州务大臣沙奴西坚持关闭州内的万字投注中心,但却建议哥冬叶合法销售,让人一脸愕然,看清他一面禁赌、一面不禁毒的面目。这样的领袖,非穆斯林有什么理由支持他们?

行动党要争取马来票面对同样的难题,行动党支持承认统考、支持公平对待各族人民,马来人一定不要。不信,可来一次民意调查,1万名马来人中,可以接纳行动党领导的马来人一定不到10%。马来人根本不信行动党能够捍卫他们的土著地位。

希盟倒台,国盟上台,其中一个原因是巫统告诉马来人,行动党背后控制希盟政府,国盟才是马来人主导的政权。

行动党尝试争取马来人支持多年,甚至党内有人挑起“行动党自我矮化来讨好马来人”的不满声音,令华社对行动党失望。

是的,行动党在上届大选获得90%华裔选票,导致行动党认为华人票已达饱和点,必须争取马来选票才能更上一层楼。问题是,行动党争取了这么多年,马来人有没有对行动党改观?没有,马来人还是不能接受行动党。

行动党不要以为永远得到90%华人支持,来届大选可能降到剩70%。这些人很可能是含泪支持行动党,因为不是行动党表现好,而是其他华基政党做得更不好。

这次的柔佛州选,行动党华人票大量减少,行动党输掉四州议席,说明华人票有回流国阵。一个被法庭宣判罪成的BossKu,华人还兴高采烈夹道欢迎他参加古庙游行和访问宽中,行动党应自我反省,不是高言大志争取马来票赢执政权。

行动党一直强调,争取不到马来选票,该党就前景堪虑。那么,行动党应到马来选区竞选,因为在华人占多数选区,行动党不知道马来人有没有支持他们。在马来选区竞选,如果按柜金不被没收,证明有一些马来基层支持行动党,可喜可贺。

行动党躲在华人区竞选,然后高唱争取马来人支持,那是自欺欺人。

行动党能得到多少马来票,他们心知肚明,何必自己骗自己。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