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料店“天天花”
提供代化服务·教年轻人拜拜

天天花神料产品都有经过神明开光,以及陈大师的能量加持。
天天花神料产品都有经过神明开光,以及陈大师的能量加持。

AA02a

开创新时代神料店,“天天花”在线引领新风潮!

近年来,大马神料界悄然兴起一股势不可挡的新生力量,一个名为“天天花”的香烛神料线上网店售卖平台,凭着独树一帜的销售方式,以及简单实用又不落俗套的拜神香烛神料配套,不但迅速攻占年轻消费者的心,也成功在本地神料市场上异军突起,成绩斐然。

引航品牌高歌猛进的幕后功臣,正是天天花创办人──张兆敏(Candice Cheong)。芳龄22岁的她,凭着独立、自律、坚毅的个性,以及远远超越同龄人的成熟心智,正努力一步一脚印朝着人生目标前进,而属于她的人生故事,又是如何展开序幕?

来自霹雳州的Candice,是家中的么女,自小集万千宠爱于一身,日子过得相当幸福。直至12岁那年,母亲不幸往生,自此Candice迎来其人生中的第一次巨变——她离开家乡和父亲,跟着哥哥和姐姐来到雪州蒲种定居。

17岁中学毕业后,Candice不想读大学,只想尽快踏入社会工作,不求飞黄腾达赚大钱,但求能够独立生活,这一生便于愿足矣!

正当Candice一心朝着向往的生活目标前进之际,却获悉父亲患癌的噩耗。虽与父亲聚少离多,然而Candice骨子里对父亲的爱与关怀却不曾磨灭半分。为了治好父亲的病,只要听闻有一线生机,不管什么方法她都尝试过了,最终在前公司同事的介绍下,认识了“幸代慈善机构”主席暨“關理清命堂”堂主──拿督斯里陈颉穆大师。

“当我见到陈颉穆大师时,他教我折莲花,说能够帮父亲化解冤亲债主。”

天天花创办人张兆敏表示,许多人对于祭拜及化宝不甚了解,于是天天花销售的产品主要是以年轻人的想法去为普罗大众设计出一套简单且容易使用的拜神香烛神料配套。
天天花创办人张兆敏表示,许多人对于祭拜及化宝不甚了解,于是天天花销售的产品主要是以年轻人的想法去为普罗大众设计出一套简单且容易使用的拜神香烛神料配套。

 

向大师求教喜结善缘

Candice坦言,过去的她从来就不会主动去拜神化宝,但为了父亲,她乖乖地跟着陈大师所教导的方法去诚心膜拜。后来,正巧陈大师要找一位助理,以协助他安排及处理事务上的繁琐事,于是便询问拥有当助理经验的Candice是否愿意跟随他一起共事,自此便开启了她和大师之间亦师亦友的缘分。

随着父亲病重离世,通过陈大师的帮忙,Candice每天都有拜神化宝祈福,以回向给父亲,可是后来却发现了自己的迷茫,比如要替父亲积公德,该用哪一些金纸元宝?化宝时有什么步骤?如何确认自己做得对不对?平日又该如何拜拜?平时又该如何为家人保平安?

她意识到,现在许多新生代的年轻人,不是家里没有安神,就是根本不知道该如何祭拜祖先。为此,Candice决定往这一块钻研和发展,最终在陈大师的鼓励及支持下,与另一位朋友共同在线上创建自家香烛神料品牌──天天花。

成立于2021年5月31日的天天花,是隶属“關理清命堂”旗下一家专门售卖香烛神料的在线商店。该品牌销售的产品非常独特,主要是迎合时下年轻人的想法,为普罗大众设计出一套既简单又容易使用的拜神香烛神料配套,再通过线上直播方式推广产品。值得一提的是,所有神料产品都有经过神明开光,以及陈大师的能量加持。

让她颇为自豪的是,短短7天的直播,竟创下5万令吉销售额!要知道,每样产品的定价并不高,约莫从7令吉到13令吉不等,能够在那么短的时间内创下佳绩,确实非常开心。

父亲的离世对Candice影响很大,也造就后来她投身神料界,创建“天天花”的契机。
父亲的离世对Candice影响很大,也造就后来她投身神料界,创建“天天花”的契机。

 

提供简单拜祭方式

开心归开心,紧接着要面对的出货问题,同样也是Candice心之所忧。这是因为,当时他们只有想法和产品概念,却还没有完整的产品在手中,所以客人都只是预购,存在着一定的风险。虽然如此,他们还是坚持每天直播宣扬华人传统拜神文化,另一边厢则马上找产品及人手去负责把产品包装出来,最终花了3个月的时间,才成功送出第一批货。

“由于出货需时,有些等不及的客户会打电话来询问,我们建议可交由我们的庙堂代为化宝及祭拜,后来就衍生出‘代化’(代替客户化宝)服务,有关服务进行期间会全程录制,事后分享给客户,让他们觉得安心。”

原本对拜神、祭祖、化宝、祈福一无所知的Candice,只因一心想让父亲在另一个世界过得好好,于是毅然走入神料世界,和伙伴共同创建“天天花”,并期许未来能够实现3大愿景。

“我们希望能为新时代年轻人提供一个最简单轻松的方式,教导他们如何把最真挚的思念、心意和祝福献给已故亲人;此外,也希望藉由‘天天花’为客户指点迷津,全方位揭开有关拜神、祭祖、化宝、祈福的种种迷思;最后,就是期许通过正确的教育方式,鼓励更多的年轻人去接触、传承华人传统拜祭文化。”

如对代化感兴趣者,可联络:

RMK SUPPLY SDN BHD

电话:
018-294 9955
018-394 9955
018-794 9955

地址:
25,Jalan Jaguh 1,
Taman Harmoni 2,
81300 Skudai,Johor.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 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