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云:成也萧何、败也萧何

作者:翔云

柔佛州选成绩尘埃落定之后,接下来,大家的焦点将集中在霹雳和吉打州,这2个州属近期内是否会解散州议会,让路举行州选?

吉打及霹雳,在柔佛州未宣布解散州议会之前,就已传出将会举行州选的消息,尽管吉、霹两州大臣已出面反驳,但却依然无法阻止有关消息继续的燃烧下去。

如果深入观察,大家将会发现,沙巴、马六甲、砂拉越及柔佛州选,其实都与巫统有关,巫统自如愿主导中央政府政权之后,为了扩大他们的政治影响势力,他们目前已一步一步的瞄向各州政府政权,他们要像中央一样,牢牢控制这些州属。

目前,巫统已成功夺下马六甲及柔州政权,因此,不排除巫统将会继续在各州“制造”更多的州选举。

巫统的如意算盘如果成功敲响,这意味着他们将会完全操控国家政权,重演在2008年之前所取得的主导政权政党一样。

翻开大马政治历史,只有东马沙巴及砂拉越,是各自提早举行州选的州属,至于西马,自国家取得独立以来,就一致与中央政府持有相同步伐,即会在中央政府宣布解散国会不久后,才来宣布解散他们的州议会。

但是,由于巫统“介入”及“插手”原因,马六甲及柔佛州创新了大马政坛记录,他们比其他州提早举行了州选,这表示当首相沙比里有一天宣布解散国会时,这些州属仅需选出国会议员。

大马民主阵线主席兼前青体部长赛沙迪,指巫统是造成国家政治不稳定的政党,其实,他这么说都有理由,而且是千真万确的。

巫统若100%掌摄中央政权,却无法在同一个时候控制其他州属,他们将难以获得突破,国家经济发展还是会受到阻碍,无法冲出疫“影”,这对巫统来说是绝对不好受的。

巫统在大马政坛呼风唤雨已经有数十年光阴,自从他们夺下主导中央政府政权后,他们还是不愿停下来,他们甚至在幕后,继续的在策划夺权大计,自导自演,为的就是要夺下更多州政府的主导政权。巫统一旦成功,他们就会恢复之前在大马政坛威风八面的地位,巫统在扎希领导下的目的,就是如此。

如果不是赛沙迪指责巫统作为组建政府最大政党,在短短掌权的2年多时间,就上演了4次州选举,大家真的是没有去想到这一点。他的指责言之有理,也不禁让人民发现到,这些州选举,的确是“排队”等着举行的。赛沙迪剑指巫统是有理由的,我们也绝对相信巫统的密谋行动,而且还是继续的在进行中。

巫统为了重新树立起他们政党老大的地位,他们的眼中就只有权势,哪管你什么伊斯兰党或其他政党。

接下来,巫统的目标可能就是吉打州了,尽管主导州政权的伊党大臣沙努西再三否认,但如果巫统是志在必得的话,他们会取代伊党,让巫统及国阵主导吉打州政府。

大马政坛,成也是巫统,败也是巫统,若说眼前发生的一切只是巧合,谁还敢去相信呢?

这或许也是巫统自己人在暗中交战,巫统党魁扎希野心勃勃,脑子里充满诡计,他根本只将沙比里当着是“过渡首相”而已。一步一步牢控各州政府政权后,扎希将会施压沙比里听从民意,提早解散国会,让路举行第15届全国大选。

尽管第14届国会将在2023年7月自动解散,对首相来说,他是可以慢慢等,说不定,为了延长他的首相权位。但对另一方来说,他们无法再等下去了,国会如果是在明年才解散,对他们是肯定不利的。所以,目前的情况已明朗化,巫统内部确实有2方或更多人马在互相交锋。

我们相信接下来会有更多的州属,陆陆续续解散州议会,让路举行州选。大马政坛引起的一切争议,不论好坏或成败,都是与巫统有直接关系的。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